【南投。景點】《月月潭原鄉》搭乘低碳電動船遊日月潭,空氣好清新

中台灣 南投 台灣旅遊 台灣媒體採訪
你對日月潭的印象如何? 是否很久沒去了? 它不遠,就在台灣中部南投縣,高鐵烏日站再轉乘巴士客運直達日月潭,兩個小時,就從台北到風光明媚的日月潭了。
如果你問小米麻糬,適合全家大小一起遊玩的地方是哪裡?我會答: 日月潭。以前要搭船遊覽日月潭,你總是擔心船隻燃燒柴油發出的臭油煙味兒讓你想作嘔,如今的日月潭,有著最新的低碳電動船隻,無菸無味載你悠遊日月潭……

在出發到搭乘搭碳電動船遊湖的伊達邵碼頭之前,小米麻糬看到大馬路上一台寫著”遊湖電動巴士~減碳YES, 電動BUS”的公車。
這是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埔里管理站.遊客中心暨遊湖電動巴士」,正在試車,我們離開的隔天1/24,就正式啟用上路。
一月24日是日管處成立15周年慶正式營運,潭區全面進入綠色旅遊時代
公車站牌,由台灣好行營運。 
從今以後,由日月潭更便利,你可以搭高鐵從北部、南部來到高鐵烏日站,再轉搭公車直達到日月潭,然後,要遊日月潭,不用開車,有這遊湖電動巴士載你繞日月潭。
 不過,這一篇小米麻糬是要介紹日月潭的低碳電動船,要搭乘這樣的船,
要到下圖的伊達邵碼頭搭乘。
伊達邵所屬的日月村,原稱德化社,是屬於原住民邵族的部落,
伊達邵(Ita Thao)意思是”我們是人”。
伊達邵碼頭左方是伊達邵遊客中心 
這裡販售著各式的交通票劵
日月潭遊湖船票、腳踏車一日卷、電動車300元、腳踏車200元、協力單車400元….. 
你也可以結合套票更划算,日月潭聰明輕旅行,依你的需求來自由搭配,
選擇適合你的套票。 
 這次小米麻糬主要是要搭環保低碳的電動船,就是下面這一台”希望之星”啦!
電動船,不會震動、沒有噪音,沒有刺鼻柴油味,
這台「希望之星」,可乘載85名乘客。
一進入船隻,裡面設備非常新穎,完全沒有臭油煙味啊!
船家還很貼心的準備了日月潭的紅茶給遊客享用,裡面另有一飲料販售機,
可以投幣買你想要的飲料喝。
這艘船隻很新穎,是103年獲日月台國家風景管理處的補助,103年11月才剛交船,
小米麻糬真幸運啊!能夠搭到這麼新穎的船隻。
漸漸地,日月潭傳統的船隻會被慢慢地淘汰,換成這種低碳電動船,
這樣,才不會汙染了好山好水的日月潭,讓這更清新。
 這天風和日麗,真是郊遊的好日子啊!
 日月行館
 船隻在行進中,非常平穩,不會搖晃,小米麻糬才能拍到這麼清晰的照片。
 浮田,是邵族用來捕獲魚蝦的方法
是以人工築放在日月潭中的草田,用竹排或膠筒做為材料,編成大片的浮台。在過去,邵族人用來種植蔬菜等作物,一年四季都不用澆水,成為日月潭的特殊景觀。現在,日月潭上的浮田,大多用來種植野薑花等花草,目的在吸引潭裡的奇力魚、曲腰魚產卵之用,以避免日月潭在抽蓄水力發電運作時,因為水位落差太大,使得魚卵被流失掉,也常常可以看到許多蛙類、蝴蝶等棲息,也是一種生態保育工具。
船屋,
是日月潭湖面上約百來戶水上人家的家屋,每一戶都有南投縣政府發給的門牌號碼喔!
可以在上面釣魚、烤肉,或悠閒的度過一整天,成為日月潭另一種熱門的休憩方式。
 船要停靠到拉魯島(Lalu)的玄光碼頭啦!
拉魯島以前稱為光華島。
想到拉魯島,就想到什麼呢?
當然是~~~
阿婆香菇茶葉蛋啦!
阿婆不在,用照片貼在牆面向大家打招呼
茶雞蛋?
這是因為這是陸客必來的台灣風景名勝,
也一定會買阿婆的茶葉蛋。一個13元
 
可以買兩個25元,四個50元。
 
香菇一個要5元?
喔!以前都是阿婆免費給我好幾朵香菇呀!那滋味真是好。
吃著阿婆茶葉蛋,真是滿足啊!
 邵族四手網
是邵族有別於其他高山原住民族的謀生技能。
邵族四手網
是在有著拱型小屋的竹筏前端,張著一張正方形的大網。通常在傍晚時分,將大網放置於湖中,在大網最上方點著燈光,藉以吸引潭中以奇力魚為主的魚群。到了半夜,漁夫再將大網收起來。是一種收穫甚豐又方便的捕魚方法。
船隻繞了一下日月潭,最後回到原來的出發點”伊達邵碼頭” 
左邊是搭纜車的地方。 

【日月潭相關資訊】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
日月潭景點接駁公車(台灣好行
伊達邵遊客中心  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73949 


【南投相關圖文連結】

1.【南投。信義】《月月潭原鄉》潭南社區。櫻花。潭南天主堂巨大耶穌像

Taiwan No.1
對岸請勿盜文盜圖,是可恥的行為!!
This isTaiwan national flag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