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池上】池上大坡池乘竹筏好好玩

【台東。池上】池上大坡池乘竹筏好好玩

台東 東台灣 台灣旅遊 台灣媒體採訪
每年到了夏季,又是台東池上舉辦竹筏季的日子了,小米麻糬一直很喜歡大坡池,冬天看和夏天看都有不同的風采,這座池子自日據時期就存在,近幾年台東縣政府都會在暑假時舉辦竹筏季,什麼是"竹筏季"啊?你想要體驗在有著美麗荷花相伴的池子上,很優雅的乘竹筏遊湖嗎?來、來、來,那就繼續看下去唄…..P1430539

原名「大陂」,又稱「大埤」的大坡池,位於台東縣池上鄉東側,是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相互逼近形成的峽谷斷層池,標高260~270m之間,主要水源來自新武呂溪伏流以及人工水圳灌溉附近水田後的溢流水,池水由排水口向北低地流出,是秀姑巒溪的源頭之一,屬於內陸淡水沼澤地,是昔日台東縣最大湖泊,民國49年評選為台東十景,「池上垂綸」名列其中。國60年代遇上幾次大颱風的侵襲,水利單位加大北側渠道宣洩湖水,以利圍湖闢田,人工開發及天然淤塞等因素,使得水域面積急劇縮減,如今的大坡池成為小池沼。

目前的大坡池雖然規模不比昔日入,仍不失為池上地區最美且值得拜訪的風景名勝,在台東縣政府的有心規劃與整治下,完善的環湖步道與自行車道沿著池邊興建,是進行賞鳥、垂釣、植物觀察、健行、騎自行車等休閒活動的理想場所。這裡的動植物生態資源非常豐富,良好的溼地環境造就池中各種水生植物、淡水魚蝦等物種繁殖,各式鳥類、蛙類也前來棲息於這片祥和安逸的區域。每年夏天,池上的荷花盛開,縣政府舉辦「池上竹筏季」可以搭乘竹筏賞荷,大坡池的另一種風情可以這麼優雅自在!
P1430490

可以這麼親近美麗的荷花,是不是很棒?
P1430536

P1430526

2014池上米鄉竹筏季- 活動簡介

配合暑假到來,池上鄉『划竹筏』體驗活動,讓遊客到米之鄉池上,不只品嚐好米,還可以體驗文化傳統。米香竹筏季活動。 

P1430492

池上大坡池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 (台9線322K東側轉入)


交通資訊
開車
★國道五號:國道1->汐止系統交流道->國道5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九號方向行駛->花東縱谷台9線->台東縣池上鄉->台九線 322K 東側轉入->即可到達大坡池。
★國道三號:國道3號林邊交流道下->台一號方向南下行駛->楓港後->左轉台九線北上->台東知本->台9號省道北上->台東縣池上鄉->台九線 322K 東側轉入->抵達大坡池。



搭車
★火車:搭乘北迴線鐵路至池上火車站,循指標走即可到達。
★客運:
1.台東市搭乘鼎東客運往池上、富里、花蓮方向的班車至於池上站,再循忠孝路南行,見指標右轉約 500 公尺即可到達。
2.花蓮火車站可搭乘花蓮客運、鼎東客運往台東班車,往台東的花蓮、鼎東客運至池上站,再循忠孝路南行,見指標右轉約 500 公尺即可到達。



~版權聲明:商業合作請來信洽談,恕不接受無償提供,個人使用請註明出處、作者、連結原始出處網址,並通知作者,請勿任意自行整頁翻錄至個人網頁使用,以免觸法。~ (文/圖:跟著小米麻糬去旅行 https://showmego.tw/)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