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插畫】小米麻糬曾經在當領隊之前,辦過非常多次的畫展

【手繪插畫】小米麻糬曾經在當領隊之前,辦過非常多次的畫展

手繪插畫Painting 生活

這幾天小米麻糬在FB粉絲專頁,貼了一些插畫分享,昨天社團裡有人說: 這樣可以辦畫展了。事實上,小米麻糬在當領隊之前,早就受邀各地舉辦過非常多次的畫展,如三軍總醫院、國防醫學院、萬芳醫院、台南科技大學.…的藝廊,當時阿兵哥都來我家搬畫,幫忙掛畫,十幾年前地當時,小米麻糬並沒有想到我會成為一位領隊、一位講師,但是要當畫家在台灣很容易餓死(台灣的環境不利藝術家,不易生存的意思,不要有任何誤會),後來也是不小心成為社區大學講師及國際領隊的…..


會畫畫的緣起

那要說到小米麻糬小時候了,這不是千言兩語能交代,有時間再回頭來說。

總之簡短一句,我的祖先還蠻有藝術家基因的,因此,可能我也傳承了這藝術家的基因,自小就是不愛念教科書,喜歡音樂、藝術。

而畫畫,我沒有學過。


2006年實體書的出版

-手繪插畫與旅遊文章的結合

小米麻糬的第一本實體旅遊書: 邊走邊畫義大利,會有這本書的誕生,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當年只是把平常塗鴉的畫作,放在Yam天空部落格(已倒了,我非常多的文章也不見了,這就是為何我現在要自己架這個網站)發表,頗受好評,後來被出版社找到,出了這一本書。

而這些畫作,是我去義大利自助旅行時,隨興想話就畫的,成為了這本書的插畫。


2007年開始舉辦很多次畫展

因為畫了太多、太多的畫作,後來就陸陸續續舉辦了畫展發表,獲邀台南科技大學、三軍總醫院、國防醫學院、萬芳醫院….舉辦畫展。

其實在我舊的部落格都有紀錄,但是Yam天空不見了,也就找不到這些PO文了。

這個showmego.tw ,小米麻糬2021年弄的新網站,找了過去畫展的一些照片,放在這裡吧!


台南科技大學-小米麻糬插畫展

當時,他們還用了我的手繪插畫,幫我做了海報、邀請卡。


三軍總醫院-小米麻糬插畫展

阿兵哥還派專車來我家搬畫,還有在藝廊現場布置,小米麻糬也曾搭著軍車出任務,長官們也都蒞臨畫廊來看畫。


三軍總醫院藝廊做的海報


萬芳醫院。文山畫廊-小米麻糬插畫展


國防醫學院-小米麻糬插畫展

國防醫學院,小米麻糬的插畫展。


人的一生有無限潛能,願意改變才有創新希望

人生很短,過得精彩,比。勾心鬥角算計重要。

人生很短,想做就去做,把握當下!

當初不小心進入旅遊圖文書作者的行列,

當初不小心進入社區大學當講師,也是十幾年,本來還想要教插畫的,後來同學們票選旅遊課程講師。

當初不小心進入國際領隊領域,遊走世界各國、帶團無數。

現在疫情時代呢?

在多變的局勢,唯有更靈活,願意改變,更能接受新事物,你才能存活下來。


小米麻糬1102社區大學旅遊課程

因為上半年五、六月三級社大被迫大家在家,延誤到本來應有的下學期報名作業期間,

社大這學期九月開課,9/13~9/17延長一周給新生報名,請把握機會!!

詳細小米麻糬各社區大學,報名方式,請見這一篇:

【社大課程】小米麻糬老師110-2秋季班,各社區大學旅遊課程~大安、大同、萬華、信義社大(招生中)


小米麻糬插畫相關圖文


*邀約小米麻糬旅遊講座、演講,請參考歷年演講主題

https://showmego.tw/2013/06/blog-post.html 或來信新闢演講新主題。


2021~2022跟著小米麻糬遊台灣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showme-shop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