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裝潢布置】買大家具進門前要思考的不僅要量門、量走道、還要量電梯大小尺寸

【居家裝潢布置】買大家具進門前要思考的不僅要量門、量走道、還要量電梯大小尺寸

買房購屋裝潢筆記 3C、家電、家具 生活

小米麻糬要買彈簧床還有大型家具之前,還好我有先問,想到這問題:“家具的尺寸太大,進得了電梯嗎?”,我的天花板做起來還有270公分以上,這高度大型家具進場沒問題,大門、入口玄關也夠寬沒問題,但突然想到大樓電梯的長寬高尺寸大小容得下嗎? 於是在要下單前小米麻糬先打電話給彈簧床業者的確認幾件事,也適用要買沙發、床組、冰箱電器,甚至巨大長度的窗簾桿…..

與彈簧床、床具組下單前的確認詢問

1.下單付款方式?

2.是否含運費?

3.下單後可指定到貨日嗎?還是一定要在何時內送達?

萬一那幾天沒時間怎麼辦?

4.最後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電梯進得去嗎?”,萬一進不去,怎麼做?

彈簧床業者的回答(小米麻糬是買標準雙人床,若您是買加大就要另洽詢業者)

1.關於貨品送達問題: “下單後一個月安排出貨,但不能指定日期,司機在要送貨前會先跟我聯絡,可以再送過去,若我沒空可再跟司機約時間延後。

2.關於電梯容量尺寸問題:” 電梯大於8人以上,標準彈簧床可放進電梯運上來沒問題”。

3.小米麻糬又問:“若電梯小於8人怎麼辦?”

他們回:“要我量電梯內的長、寬、高,還有斜對角也要,看看能不能進去?”

那我要再去量一量較妥,不然萬一下單後買了,進不去就麻煩了。

#大型傢俱家電進電梯進門還有什麼要注意呢#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居家布置】沙發的選擇,台灣北部沙發工廠大本營五股、泰山,其次樹林、土城 https://showmego.tw/sofa-choice/.【居家裝潢布置】省錢不過度裝修的方式|牆面可以油漆粉刷跳色或自己彩繪https://showmego.tw/wall-painting/

下單前寧願多詢問多丈量尺寸大小

多問不礙事,寧願事前謹慎思考,免得下了單無法進場,或要再多花高額費用加走樓梯搬上來,更甚者,從窗戶吊上來,那花費會更高,小米麻糬想到了我的鋼琴,從小跟我搬家,這麼龐然大物又長又重,不可切割,那們要怎麼進來你家? 都是要購買前謹慎思考的問題。

家具進場的三條路徑~電梯、樓梯、高空吊裝

之前小米麻糬只想到房間或這客廳、餐廳的空間擺房家具的位置、空間、大小是可以容納得了的,但是我又想到了走道問題也是個重點,還好我的入門玄關處算是寬敞,雖然做了頂天的收納大鞋櫃+玄關櫃,但寬度還夠,這玄關走道我只放崁燈,沒有要用吊燈(若用吊燈,天花板高度又會更低,家具進場會不會A到? 這都要思考的。)

但是,我又想到了大樓電梯的大小尺寸、高度,搬得進去嗎?

於是有了以上小米麻糬與家具商的對話,特別是你在網路訂購下單前更要思考這問題,下單前最好跟賣家、業者再詢問細節。

路徑一:電梯

家具進場的唯一三條路徑~電梯、樓梯、高空吊裝

住大樓的話,電梯當然是最佳的選擇啦,省時又省力!

但是每個社區或大頭的電梯大小都不一樣,下單前思考及確認的事:

1.電梯廂高度、寬度,電梯門寬度

如購買沙發、床墊、冰箱….等大型家電,電梯的門能不能進的去? 最主要就是電梯門的寬度,長度就是電梯廂的內高,而彈簧床業者也要小米麻糬丈量斜對角,若這些大型家電稍微長一點兒傾斜一下,基本都可以放進電梯裡,那就沒問題啦。

以台灣的床墊、床具標準,若買個標準的雙人床或雙人床墊,大樓電梯的人數容納至少要在8人以上才可。

還有,若走道的盡頭是門,我們就需要考慮門的淨寬。以入戶門除去門框的高度、寬度為準喔!

2.內走道的寬度、轉角的高度

同樓道轉角的道理是一樣的,寬度若足夠,轉角的高度都可以容納大件家電的高度。

這在所有的家具、家電進場、下單購買前,都需要在這些測量的尺寸範圍之內,不然到時送貨時,這些問題卡住了就麻煩大了。

路徑二:樓梯~也要思考轉角問題

萬一大型家電家具,電梯走不了,那個就走樓梯喽!

走樓梯最擔心的就是樓梯的轉角過不去,除了樓梯的轉角的尺寸還有下列也會影響到:

  • 單元門除去門框的高度、寬度
  • 樓梯安全逃生通道門除去門框的高度、寬度 需要計算安全門除去門框的寬度和高度,若寬度不足1m,連走樓梯的方式也進不了了。
  • 樓梯的寬度,樓梯轉角的高度或者寬度,跟轉角一樣的道理,樓梯的寬度相當於電梯門的寬度,決定家具的寬度;還有,樓道轉角高度或者寬度就是家具長度的限制。
  • 樓道的寬度、轉角的高度
  • 入戶門除去門框的高度、寬度
  • 室內走道的寬度、轉角的高度

路徑三:高空吊裝~還要思考當日天氣

大型家具家電坐電梯、走樓梯都無法到你家,那麼就要用”高空吊裝” 的方式了。

小米麻糬曾經在歐洲看過高空吊上他們有很先進的機器協助運上去,台灣也有,但目前我還沒有看到像歐洲那樣的方式。

另一個要思考的問題: 天氣!

若當日有大風、大雨,最好避開另擇日,風力會讓吊裝物品磕碰外牆或者樓下,比如你家在5樓,那是不是要經過你鄰居一、二、三、四樓的窗戶,萬一巨風來去A到鄰居的窗,那就麻煩大。

高空吊裝具有一定的危險性、難度性,需要非常專業的工作人員,費用定會比走樓梯還要高很多,同時需要事前告知所有樓下的鄰居,能避免這種方式還是盡量不要,因此,在買大家家具家電前就要先思考好。

買房裝潢布置日記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37_94.png
showme-shop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40_50.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40_34.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39_31.png

合作提案~邀約、邀稿、演講|小米麻糬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