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裝潢布置】隱藏門概念解決廁所門對門風水~布簾與壁貼結合成一片網美彩繪牆,每天都好心情!

買房購屋裝潢筆記 開箱 生活

要買到一個完全百分百符合自己意念的房子格局,可能很難,若您又是非常在意風水,同時裝潢預算有限,那真的在意不完, 很難同時兼顧。小米麻糬的房子也有門對門的問題,因為我平日習慣在餐桌吃飯,餐廳區吃飯餐桌會看到廁所,廚房門也對到廁所,第一時間想到的不是風水,而是覺得怪怪的,我很重視吃飯氛圍還有美感,很多人會用“隱藏門”解決門對門問題,但是小米麻糬的這個廁所沒有對外窗,我平日又是個喜歡把門打開的人,花了大把鈔票做了隱藏門,只為了做門面關起來給來訪客看?但我平日生活都會打開,那做隱藏門的意義是如何? 這一面牆我想了很久,我只想到怎麼解決我吃飯時可以美美的環境氛圍讓我每天都有好心情?於是想到了: 布簾與壁貼結合成一片網美彩繪牆,同時也解決了餐廳廚房廁所門對門的尷尬…..

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預約報名表填寫

一一點選進去,看您想要哪個行程? https://showmego.tw/tour-activity-showmego/

廚房與廁所門對門|廚房門我選擇長虹玻璃推拉門解決

國外沒有在看風水的,一樣過生活,台灣文化會重視風水。

小米麻糬倒沒那麼”台灣人”,我的房子也有門對門的問題,而且建商在蓋房子時廚房沒有做門,而我也不會選擇開放式廚房,這對平日會下廚的小米麻糬而言不能接受,於是我花了大錢做了長虹玻璃推拉門,阻絕油煙又能讓光線透進來,且還能美美的吃飯(我很重視吃飯的氛圍,參加過我的團的人就知道我國外團餐廳的選擇是要菜色香香味俱全,同時餐廳氛圍要好,最好是很好拍照的網美餐廳。

我的房子當然也要美美的!

廚房與廁所門對門|廁所本來就有門,需要再做隱藏門多此一舉嗎?

前面提到: 小米麻糬平日習慣在餐桌吃飯,餐廳區吃飯餐桌會看到廁所,廚房門也對到廁所,第一時間想到的不是風水,而是覺得怪怪的,我很重視吃飯氛圍還有美感啊!

因為這個廁所沒有對外窗,我平日又是個喜歡把門打開通風的人,每次從廚房做飯出來,把菜呈上餐桌,但是對面看到的廁所,總是怪怪的。

很多人會花大把鈔票做隱藏門解決門對門,但我平日生活都會把門打開通風,那做隱藏門不把它關上卻把它打開,這樣花大錢做隱藏門的意義是何在?

我思考著。

於是,我想到了門簾,但它就只是普通不特別,只是為了遮擋。

門簾有遮擋功能也能美化但還不夠完美|我想到彩繪牆面

門簾是可以遮擋解決門對門的問題,但這不是小米麻糬主要在意的,而且這樣一面牆,看起來很普通,我要讓它在我吃飯時可以看到美美的,讓自己家裡的餐廳區也能像外面餐廳一樣,很有氛圍、令疲憊一天回家的我,或隨時在吃飯時間,能坐下來好好吃一頓賞心悅目的飯。

【居家裝潢布置】省錢不過度裝修的方式|牆面可以油漆粉刷跳色或自己彩繪

我本身就會畫圖,於是靈機一動想到一個懶人方法:

門簾+彩繪牆=隱藏門概念

於是我先進了我想做畫的牆面風格選擇了植物系列的門簾,中間的白牆,我只要畫些小圖,就可以整面牆結合融為一體,成為一面完整的彩繪牆。

壁貼是懶人與不會彩繪作畫的裝潢布置救星

因為小米麻糬平日有工作忙碌,我的房子裝潢又沒有請設計師,我又是個很藝術家個性的人,想到哪做到哪,進度很緩慢,突然有一天我不小心網路看到 “壁貼“這個玩意兒。

我腦海裡想到:’我不用那麼累自己畫牆壁啊!我直接將這些圖案一我自己想要表達的方式與排列組合,直接貼在牆上,不是比較快?

布簾與壁貼結合成一片網美彩繪牆

於是變成現在這個樣貌,我不僅在餐桌吃飯時,能看到綠葉,能看到美美的環境,讓自己吃飯時都能保持好心情。(吃飯很重要,吃飯影響內分泌,心理影響生理,吃飯皇帝大啊!)

我有時將移動小桌移到彩繪牆這邊,在這個小角落,喝杯咖啡或清茶,看看書、上上網,都是不錯的網美拍照點與休憩好角落,我想到了歐洲的戶外露天咖啡的概念。

這裡變成我的小小天地了!(整間屋子都是我的天地啊!🤣

這一天,在閨蜜今天來訪時,小米麻糬早上先在這一片小角落喝杯清茶!

看個書,聽個音樂,都是很放鬆的,沒有請設計師,我靠自己一點一滴的佈置,雖然緩慢,但是通通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付出,會更珍惜、愛惜,越來越喜歡我的新房了!(一直很愛!😊

綠植壁貼+綠植門簾|哪裡買?

上面的照片是小米麻糬先在fb發文,有人問我:那片龜背芋背景?

就是這面牆,所以在部落格寫文分享我的佈置喔!😘

我是在蝦皮買的,樣式非常多,您可自行挑選喜歡的圖案去布置喔!

不一定要小米麻糬挑選綠植系列,那是因為我很不會種植物啊,但是我喜歡花花草草,我的想法是””吃飯時我想在如一片花園環境裡吃飯,同時吃飯時讓看了一整天的電腦或手機銀幕,也能讓眼球舒緩一下!”

總結|裝潢不一定要花大錢,可以靠創意巧思軟裝布置

布簾和壁貼貼紙的成本一個都是幾百元或百元以下而已,我可以隨時一陣子換另一個主題布置,但是隱藏門的裝潢費不便宜,而且固定不能變更。

若您不擅於畫圖但想要有創意布置、喜歡變化、沒有太多裝潢預算、不想花大錢裝潢,又要同時解決門對門風水問題,那麼小米麻糬創新的居家布置-隱藏門概念解決廁所門對門風水~布簾與壁貼結合成一片網美彩繪牆 ,是個不錯的方法啊! 分享給大家!

小米麻糬買房裝潢布置日記

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預約報名表填寫

一一點選進去,看您想要哪個行程? https://showmego.tw/tour-activity-showmego/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37_94.png
showme-shop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40_50.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40_34.png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