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筆記8:維洛娜的旅遊景點

義國筆記8:維洛娜的旅遊景點

歐洲Europe 義大利Italy 國外旅遊 手繪插畫Painting 生活
紅磚古堡(Castelvecchio)

14th由Congrande Ⅱ della Scala(斯卡利傑家族的格蘭得二世,命人所建。有一座斯卡利傑橋(Ponte Scaligero)的造型很特別,全都用紅磚砌成,好美,走在橋上尤其詩意,走到對岸再看過來,真的很美。

這裡是Verona 我最愛的地方。

圓形競技場(Arena di Verona)

門票EU4,好貴,不進去了,反正到時會去羅馬看更大的。由於競技場的外圍在維修,又剛好有馬拉松賽舉行,車子遮住good view,很難照到好照片。它就位於布拉廣場(Piazza Bra)上,橢圓形,建於公元前1th,長152m,寬123m,高30m,“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比羅馬的還小,但是更完整)。

布拉廣場(Piazza Bra)

這裡是Verona最熱鬧的地方,有許多餐廳,還有廚師現場表演作Pizza,好大一個,看起來好好吃,只是晚上要吃時,已沒有現做的。

草地廣場(Piazza delle Erbe)

要往裡走,這裡也很熱鬧,附近有以下景點:

馬志尼街(Via Mazzini)

領主廣場(Piazza dei signori):
中央的雕像為但丁,立於19th,他在被翡冷翠放逐期間,曾為維洛娜的史卡立傑家族服務。

議會迴廊(Loggia del Consiglio):
建於15th,文藝復興風格,正立面飾以壁畫,並於屋頂上立有多座小石像,理性宮的中庭入口在此。

郎貝蒂塔(Torre dei Lamberti):
84m高,是中古世紀所建的理性宮(Palazzo della Ragione)的一部份。

充滿商業氣息的茱麗葉之家(Casa di giulietta)

在卡佩羅街(Via Capello)上,去時天已暗,還沒到入口,就一堆人,整個中庭的外牆貼滿觀光客到此一遊的Memo紙,好像在貼符,還有投EU1,聽典故的機器擺在入口處(還有人用衛生紙寫上,更誇張的是用嚼過的口香糖黏貼於牆壁,又噁又醜)。

我買了張明信片@EU0.3做紀念,與茱麗葉銅像合照還要排隊,上去二樓得窗台,則還要錢,雖然天色已按,還是很多人在排隊,這裡太商業化了。

* 版權所有,嚴禁轉貼節錄,歡迎連結*

PC home個人電子報 (小米麻糬的旅遊電子報)
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s/s/h/showme100/

天空部落格(小米麻糬的旅遊部落格))
http://blog.yam.com/showme100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