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裝潢布置】窗簾選擇,有什麼種類的窗簾?

【居家裝潢布置】窗簾選擇,有什麼種類的窗簾?

買房購屋裝潢筆記 生活資訊 3C、家電、家具 生活

小米麻糬完全是不懂這一塊,因為買了房,才著手研究,也記錄在這裡給自己、給需要的人參考,真的是各階層是一個專業領域啊!想不到買房後續有這麼多需要了解的,而且在裝潢前就需什麼搭什麼要先想好,之前只單純知道布簾 ,後來才知道還有什麼斑馬簾(調光簾)、風琴簾、捲簾羅馬簾( 百褶簾 )、 百葉簾 、木百葉、 風琴簾(蜂巢簾)….. ,哇!竟然有這麼多種,小米麻糬將它筆記整理如下…..

選擇1. 紗簾、傳統布簾

這個還有分要兩個軌道的?還是一個軌道的,若是要裝兩個軌道就是裝兩層布簾(一層紗簾、一層遮光簾),這樣如果有裝窗簾盒就要留20公分,若只要裝一個軌道放一個遮光簾就好,那麼就留15公分的窗簾盒。

這又牽涉到另一個層面問題:

要不要裝窗簾盒? https://showmego.tw/curtain-box/

還有,冷氣管線包覆及窗簾盒可以一起做,更美觀,把管線都收納好好,但這在裝潢前就要想好要裝哪裡? 怎麼搭配?

裝窗簾盒: 較一致性、較美觀,

不裝窗簾盒: 也可,不用再花錢。

材料: 布為主

價位: 要看材質等級,進口布會較貴

整理: 須拆下來洗

光: 紗簾有透光

適用場地: 客廳、臥室、大片落地窗

選擇2. 捲簾

可以往上拉的捲簾,收起時可以貼合天花板,讓窗戶視覺上更延伸,非常貼合窗戶。

材料: 採防水聚合料為主

價位: 較低。

整理: 易於整理清潔、耐汙、無須拆除,可用吸塵器吸 (這個好像比較適合懶人的我耶~)

光:

適用場地: 廚房、衛浴等水氣高、需要耐髒的空間。

缺點: 開窗時受風影響大、久了可能下方會翹起、品質上可能較撐不久。

選擇3. 調光簾=斑馬簾

有分遮光&不遮光,可調光,極簡優雅外型的現代簡約風。

是以”捲簾” 為概念衍生而出調光簾,也稱「斑馬簾」,有一段一段的窗紗

材料: 聚酯纖維

價位:

整理: 不容易沾染灰塵、塵蟎,方便清潔維護,用吸塵器與毛刷頭輕輕吸附紗的孔隙中灰塵,可用用75%藥用酒精噴灑並用乾布擦拭表面完成消毒。 (這個太適合懶人的我耶~)

適用場地: 客廳

不適合的場地(缺點): 斑馬簾非常容易長黴菌、網紗結構,因為容易卡灰塵,根本就是黴菌的溫床,適合現代與簡約風,不適合有溫馨花草蟲鳥的鄉村風。

透光: 可遮光,也可調光。 對於臥室需要完全遮光的人,可能就較不適合,光線還是會從兩層中透出,無法完全遮光,通風效果有限,金屬的下襬易因為飄動而產生噪音,但是可以加裝掛勾或泡棉改善。

窗簾盒尺寸: 窗簾盒的深度要旨少10cm

選擇4. 羅馬簾=百褶簾

一折一折往上收起放下。

主要是輕薄的布料,保有布質感、造型優雅

材料: 輕薄的布料,

價位:

整理: 不易整理清潔、耐汙、需拆除下來洗,拉繩有安全隱患 (這個好像就不太適合懶人的我~)

光:

適用場地: 最適合半腰窗、小臥室、空間較不足之地。頭形輕巧,僅約4cm厚,適合窗簾旁邊有櫃子,怕難擋住門片很難開闔的環境者。

選擇5. 百葉簾

遮蔽性與調光效果好,以前家裡用過百葉窗,很會積灰塵、難清理,對於懶人的我不會再考慮。

材料: 材質很多,有鋁片、木片、塑料片、布料等

價位:

整理: 會積灰塵、難清理。(對於懶人的我不適合。)

光:

適用場地: 適合半腰窗、臥室

選擇6. 風琴簾=蜂巢簾

調上調下滿足隱私、遮光功能,自由移動,打造有趣的排列組合。

材料: 布料窗簾,綠建材之一

價位:

整理: 選擇 抗靜電材質,則不容易沾染灰塵、好清潔。

適用場地: 半腰窗、落地窗都適合

光: 遮光效果好,也有隔熱與保溫的效果

買房購屋裝潢筆記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37_94.png
showme-shop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40_50.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40_34.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39_31.png

合作提案~邀約、邀稿、演講|小米麻糬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