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筆記11:超級豪華雙層火車

義國筆記11:超級豪華雙層火車

義大利Italy 國外旅遊 手繪插畫Painting 生活
義國筆記(11):超級豪華雙層火車
好大的雨
為了趕搭A7:37的巴士,一大早就起床了。先要搭Bus出城,至Verona St.換搭火車至威尼斯。

糟糕,連售票的小店也沒開,幸好Hotel的老闆賣我們車票。一大早沒有什麼人,街上就我們倆,又是行李,又是雨傘,雨勢大的嚇人,幸好Bus很準時。
交通:
維洛娜Verona(Bus/A7:37/@EU1)→維洛娜車站Verona St.(A7:51)(Train/@EU6.1)→威尼斯Venezia (A9:50)
在火車上吃早餐:
帶著昨晚在Verona的超市買的食物,準備在火車上吃。有:

Pandoro蛋糕: 吃起來像蛋糕,又像麵包,口感比較扎實,有原味和巧克力口味,我們買原味,一個EU1.95,聽說是義大利的聖誕蛋糕,很多超市都有在賣。

一袋的西洋梨EU0.99

一瓶氣泡礦泉水EU0.36

令人驚豔的超級豪華雙層火車

巴士到火車站,買好車票,沒剩多少時間,一入車站,到指定月台,看到眼前的是一列非常新穎的雙層火車,真高級啊!

剎那間,我和B都楞住了!

『有沒有走錯月台啊?』我們都這麼想。

『可是,我們買的是普通車啊!票價很便宜,怎麼可能搭這麼高級的車等。』B說。

『沒時間了,問人好了。』我說。

趕忙出示火車票,抓了一位前面也要上車的先生,問他這班列車是否要到威尼斯?獲得的答案是肯定的後,急忙上車。

『啊,大概是原先的普通車壞了,臨時調這列高級列車來支援。』B這麼說。

『那我麼不是賺到了嗎?這下子不是“卯死了”。』我說。

我們都一副好像撿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般,嘴角微揚地笑了起來,樂的很!

火車沒多久就開了。一入車廂,我們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楞呼呼地…,啊!超新的,藍白組合的色調,還有樓梯通往2F。儘管我們在歐洲坐了那麼多種的火車,還是覺得:真高級!

觀賞一場黑人擺Pose秀
迫不及待地往二樓去,啀?已經有兩位黑人捷足先登,比我們早先一步在那兒擺Pose了。又是這邊,又是那邊,忽坐忽站地,照了好多相。

『“輸人不輸陣”,老公,我們也要多拍幾張像!』我不甘示弱地說。

『嗯!這麼特別的火車,又那麼新,一定要拍照紀念。』連一向不愛拍照的B都這麼說了。

我們就拍起照來…。

選了一個好位置,坐了一陣子後,隨著火車越往前行駛,越感覺坐得不舒服,那椅子硬梆梆的,還無法調幅,身體只能隨著座椅僵硬地坐著,喔,椅子還會微微跳動呢!

咦?車速也不快啊!還每站停,依經驗,高級列車不是這樣的,票價也不可能較便宜。怎麼回事?我們當時還是認為撿到便宜。

後來在義大利坐火車次數多了,也再次搭上這樣的雙層火車,才知道:那是便宜的交通車,每站都停,票價便宜,車速慢(搭的都是平民百姓、學生)。至於雙層,那是因為“載卡多”嘛,超經濟!只是第一次遇上的雙層火車太新了,讓我們誤以為“賺到了”,之後遇到的雙層火車就沒那麼新了。

唉,想得美哦!

* 版權所有,嚴禁轉貼節錄,歡迎連結*

PC home個人電子報 (小米麻糬的旅遊電子報)
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s/s/h/showme100/

天空部落格(小米麻糬的旅遊部落格))
http://blog.yam.com/showme100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