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筆記4:時尚之都米蘭,偷兒不高尚

義國筆記4:時尚之都米蘭,偷兒不高尚

義大利Italy 手繪插畫Painting 生活
 
 
 
交通資訊

米蘭機場至米蘭市區:巴士  / 15~20分鐘到,班次頻繁。

米蘭地鐵:在75分鐘內可搭一次地鐵和多次的巴士,第一次上車一定要先打卡(黃色機器),下車則不用。(以上打卡方法適用全義大利的交通工具,Ex:巴士,地鐵,火車,威尼斯的水上巴士等。)

第一站就被偷:搶回來,讓你見識台灣女人的厲害!

抵達米蘭機場,要再搭巴士(@歐圓25)至市區,約30分到。當巴士到達Milano Station旁要停靠,由於我們坐最後面,所以最晚下車,我一直很小心注意車子下的行李放置廂,沒想到在當下車之際的空檔,無法監看,B看見一年輕人拖著我的行李往另一車子走,似乎要立刻載走,馬上制止。

我看到後,實在氣憤極了,也不知哪來的勇氣,立刻更兇更大聲地對他說:『It is my bag, don’t move it!』然後一手把他搶回來,他則一直說一大堆我聽不懂的義大利話。我可不管,光天化日之下,敢怎樣?向他說還給我!實在可惡,雖然裡面沒什麼值錢的東西,但第一站就掉東西,那問題可大了!

路名真難找:Hotel 找半天

這次找Hotel找好久才找到,搞定Hotel已P4:00。是因米蘭這裡,每條小巷子都是一個獨立的路名,比如:中山北路還分4段、3段…,每段的巷子還分幾巷幾弄幾號,他們可是每一條大街小巷都是一個獨立的路名,字又好小,不易找(和希臘一樣),最後找到一家由大陸人開的,很乾淨,牆壁油漆新刷的,只是房間都含衛浴,好貴(一晚70歐圓)。很喜歡牆上掛的水彩畫,好多幅,每次經過走道,我總要欣賞一番。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