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波多|三種拍路易一世大橋夜景的方式

葡萄牙。波多|三種拍路易一世大橋夜景的方式

歐洲Europe 葡萄牙Portugal 國外旅遊

路易一世大橋(Dom Luis I Bridge/葡萄牙語:Ponte Dom Luís I),是一條橫跨杜羅河(Rio Douro)的鋼鐵拱橋,連接葡萄牙第二大城市波多和加亞新城。其172公尺的跨度是當時世界第一,鐵橋造型優美,晚上會點燈,加上多羅河兩岸夜色,與白天是截然不同的景色,是來葡萄牙波多(Porto)不可錯過的美景之一…..

葡萄牙波爾多Porto老城範圍並不大,但是小而美,是屬於精緻、小巧的城市,白天除了看古蹟、逛逛街,晚上可以到多羅河吃晚餐、賞夜景。

三種拍路易士鐵橋夜景的方式

一是就在Porto老城這一邊的多羅河河畔吃晚餐時,在河邊散步,可以拍到完整的路易一世大橋。

二是搭乘纜車賞多羅河黃昏+路易士鐵橋夜色(這時間你要抓好,纜車冬天和夏天的最後一班纜車時刻是不同的),也是可以拍到完整的路易一世大橋面貌。

三是由上往下拍的路易一世大橋Ponte Dom Luís I

路易一世大橋 (葡萄牙語:Ponte Dom Luís I)

是一條橫跨多羅河(Rio Douro)的鋼鐵拱橋,連接葡萄牙第二大城市波多Porto和加亞新城Vila Nova de Gaia。其172公尺的跨度是當時世界第一。

1881年開工,1886年10/31落成啟用。總長385.25公尺,重量3045頓。拱長度172公尺,高度44.6公尺。其名紀念當時的國王路易一世。

你喜歡哪一種路易一世大橋 面相樣貌呢?

葡萄牙旅遊延伸閱讀

*邀約小米麻糬旅遊講座、演講,請參考歷年演講主題

https://showmego.tw/2013/06/blog-post.html 或來信新闢演講新主題。

【社大課程】小米麻糬老師110-2秋季班,各社區大學旅遊課程~大安、大同、萬華、信義社大(招生中)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showme-shop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