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金門】來去金門Long Stay

金門 離島 台灣旅遊
一般旅行團或自由行到金門,都認為只要三天兩夜就夠了,而小米麻糬這次去金門超過一個禮拜以上Long stay,金門不只有戰地風情,金門有太多太多美好聚落、小吃、生態….,更有著很棒的傳統民宿聚落,很適合居遊…..
P1200359



金門有很多由金門國家公園巨資改造的民宿,小米麻糬這次以我喜愛的古蹟聚落為主題,探索金門,感受金門人的溫情,金門是何等美好啊!


台北到金門,搭飛機
還真不少人問小米麻糬,到金門是搭船還是搭飛機?
搭飛機啦!搭船要多久啊?


搭飛機只要一小時!而且就在松山機場,帶著身分證就可以喽!多方便啊!
P1190889


交通工具以摩托車為主
這次小米麻糬以"摩托車"為主要交通工具。如果你不是跟團,在金門的交通工具,可以有許多選擇-公車、租汽車、租摩托車、騎自行車。小米麻糬還是認為騎摩托車暢遊金門是最方便的,怎麼鑽、怎麼行、怎麼停,自由自在!金門的路都很平穩,少有坑洞陡坡,小米麻糬走遍金門各地,還去了海邊,有的小徑很小條,還是發現摩托車最便利啦!


才一下飛機,到了金門尚義機場,就在機場裡面,跟“冠城租車”租摩托車,可以選擇在機場或金城市區租車、還車,很方便!
P1190897


冠城租車的車子很好,我騎這麼多天,車況很好、也很順,職員也都很親切,給我一張金門小吃地圖,我就帶著它上路啦!
P1190900


來去金門的古厝聚落民宿Long Stay
不知為什麼?小米麻糬特別愛這些古厝,大概是彌補我這道地土生土長的台北都會人,小時候沒住過這樣的房子,長大圓我一個夢吧?


金門的聚落起源甚早,從歷史的角度來看,金門的開闢源起於東晉五胡亂華,呵呵~,南宋理學大師朱熹,在任職同安縣主簿時,曾一度視學金門呢!這是有歷史根據的喔!


金門有太多古厝聚落,著名的有水頭、珠山、瓊林、山后民俗文化村、歐厝、南山、北山、小徑、成功….,有些老房子經過金門國家公園斥資整修,做為民宿,讓旅人在金門有如在家一般舒適,小米麻糬就愛體驗民宿,與民宿主人對話,感受金門在地情,對我這都會人而言,是個很難得的體驗。而這次住民宿,是很隨性的,在這麼多的民宿中,小米麻糬住過接觸過的,就是有緣!金門古厝聚落那麼美,一定要來體驗或走訪!
cats3

*來去外島旅遊: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版權聲明: 本部落格圖文版權為版主小米麻糬所有,嚴禁盜用、轉貼,
本人並未授權其他網站使用。

~中華民國萬萬歲~
台灣的國旗=中華民國國旗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