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景點】科卡國家公園(Krka National Park)的水上步道值得一走

旅行團 國外Tour 歐洲Europe 登山健行 克羅埃西亞Croatia 國外旅遊 主題旅遊theme-travel
承上一篇

欣賞完了科卡國家公園最大、最震撼的Skradinski buk大瀑布之後,很多人可能就離開了,如果你的時間足夠,小米麻糬認為還有一個水上步道值得去走,1900公尺約1小時的路程,步道平坦好走,可以近距離觀看小瀑布,這條水上步道生態豐富,可以觀察各式植物、生物如鳥類等….

 

在觀景台欣賞完令人震撼的Skradinski buk大瀑布之後,再往裡走,有個展示古農具的小屋。
 
這裡有一些以前的水車屋,現在是藝品店。
從這些小屋附近,有一條水上步道,全程1900公尺,約1小時時間可以走完,進入裡面,又是另一個世界。 

從下面這張地圖可看出:這條步道近的話可從右下方紅點●通到下方的Skradinski buk大瀑布群(黃色路徑)。

事實上還其他步道可以通往更遠的地方,只是小米麻糬這次是”走路”來的,考慮到回程還要走路好幾公里回到Skadin這個小小村落,而且因為冬天水勢太大部份路淹滅封閉,所以這次冬日來只能這條步道。

把握時間,開始走我愛的水上步道喽! 
雖是冬天,一路藍天來相伴啊!
綠意盎然!

喔!前方的木棧道上水淹上來啦! 怎麼辦? 要過嗎?小米麻糬猶豫著。

這就是冬日來克羅埃西亞自然景區的風險,冬日是較易下雨、下雪的季節,很多自然景區會因為這樣部份或全部關閉園區(是天候狀況而定),這是你冬天要來克羅埃西亞(當然也包括斯洛維尼亞)所亦慎思考慮的,不管是自助或跟團,你都要特別謹慎考慮。

冬天來科卡國家公園,真的沒有幾個人啊!
前方有幾位遊客,小米麻糬看他們走在我前面,想必道路是安全的,因此,小米麻糬最後大膽向前行。
這條水上步道,可以近距離觀察水中、陸地上的生物、動物、植物。
這是鴛鴦嗎?
時而一個轉彎,又是另一個境界。
時而小橋流水、時而蜿蜒小徑、時而飛川流瀑、時而豁然開朗美麗新境界。
哇!又是一個淹水區。
嗯~~~,
沒關係,前方有人已經走過了。

來到景觀台,Skradinski buk大瀑布群就在前方了。

冬日的水勢大到一個恐怖來形容。

Skradinski buk大瀑布是一個由大大小小共17個瀑布所組成的瀑布群

層層疊疊約有五、六層交錯堆疊,由上而下有如梯田般的宣洩而下,在春天、夏天、秋天,水勢沒那麼大時,層次分明、涓涓流水,但是在冬天雨勢大時來,這些瀑布水勢過大就”糊”在一起啦、變成好像只有一個大瀑布。
接著往下走 
又走回Skradinski buk大瀑布群了。

今日走好久,因為冬日沒有船、沒有巴士,小米麻糬來到科卡國家公園必須靠了了條腿。

可是因為之前在初抵Zagteb的第一天(也就是小米麻糬展開我克羅埃西亞地一日的旅途中,我的腿就受傷了),我的腿就受傷了,這一路先冰敷再熱敷,腫得跟紅麵龜一樣,小米麻糬是靠著堅強的意志力走完克羅埃西亞全程。

休息一下唄!
不然待會還是要走原路回去Skadin耶!

再回看一眼最後的柯卡大瀑布(也就是Skradinski buk大瀑布群)。

休息足夠,小米麻糬沿著原路走回去,一路也是沒人。
走了好幾公里(記得單趟是4~5公里),終於走回到Skradin.

哈喽! 親愛的橋,我又再看到你啦!

只有我一個遊客在等公車回西本尼克(Sibenik),這巴士的班次非常、非常少,小米麻糬好擔心回不去,因為已經過了出發時刻了,我還是很早就來站牌等候了,可是怎麼都沒有車啊?

後來好不容易有當地人零星來了幾位,小米麻糬問了問,車子還沒來,而他們也要搭這班車,小米麻糬才安心下來。

不然,真的回不去西本尼克(Sibenik),今晚要入宿街頭了,這裡是有幾家飯店,可是冬日克羅埃西亞人都休假度假去了,不開啊!

最後,車子來啦,小米麻糬心中一顆大石頭終於放下,一路睡到西本尼克(Sibenik),回到我的住宿區。我跟我民宿的主人聊到此事呢!

 

【更多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照片分享】
*更多克羅埃西亞旅遊文章分享連結:

8.【克羅埃西亞】初抵札格雷布(Zagreb)腿撞個大包變成紅麵龜

11.【克羅埃西亞。景點】科卡國家公園(Krka National Park)的水上步道值得一走

14.【克羅埃西亞。城鎮歷史】冬日的西本尼克(Sibenik)好寂靜

https://forms.gle/38aZfVWqrADXQYpm9
小米麻糬帶路所有行程一律採預約制,請填寫報名表,留下您的聯絡資訊,由專人email給您行程價格供付訂。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 LINE】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