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聖彼得堡。景點】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值得一看的景點有哪些?開放時間?

旅行團 參團須知Tour Noitce
要參觀一個城市,您會想要了解這座城市有甚麼值得參觀,才會想要前往,這是很正常的,小米麻糬自己也會這樣,如果這座城市很精彩,那當然是列入”必造訪”的景點喽! 如果這座城市沒什麼特色,那就會跳過,畢竟一個國家有多大,在時間有限之下,當然要取捨。

那麼,俄羅斯的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俄語: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 ,有何值得參觀的景點嗎?

那可多的啦~! 小米麻糬將精華集結在此。

身為現在的俄羅斯第二大城,而在300多年前的1703年5月27日,由彼得大帝所建立,在在1712年~1918年,一共將近200多年的時間,是俄羅斯帝國的首都,你怎能不來? 必是精彩+精彩+精彩萬分…..


在要知道聖彼得堡,有哪些景點值得造訪,先來了解聖彼得堡這座城市。

關於聖彼得堡
聖彼德堡市建於1703年,是俄羅斯通往歐洲的視窗,具有歐洲之窗的美譽。由於俄羅斯國土很大,聖彼得堡是靠近西邊,接近歐洲,因此,很有歐洲風情的FU,俄羅斯與歐洲的文化與傳統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賦予了聖彼德堡獨特的魅力,有著宏偉的建築、美麗的庭院、公園、獨特的博物館,是個有文化氣息的城市
在聖彼得堡,有很多俄羅斯的第一次,如: 開放了俄羅斯第一個公共博物館, 建立了第一個紀念碑。
你也可以說它是博物館之都 因為光博物館就有250多個呢!

關於聖彼得堡的地理位置
位於俄羅斯西北部,瀕臨芬蘭灣涅瓦河流經過市區,為俄羅斯在波羅的海一帶的重要港口

聖彼得堡主要參觀景點

冬宮(Winter Palace/Зимний дворец

=艾爾米塔什博物館(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Эрмитаж),又翻譯成隱士廬博物館State Hermitage”

大英博物館巴黎羅浮宮、紐約大都會博物館,並列世界四大博物館



建於1721-1762年,屬俄羅斯巴洛克建築。 建成之初到1917年羅曼諾夫王朝結束一直是俄國皇帝們的皇宮。冬宮具有雙重性,早在彼得大帝的女兒伊莉莎白·彼得羅夫娜女皇在位期間就已經具有皇家博物館的屬性,伊莉莎白女皇是最早修繕、也是最大規模修繕冬宮的女皇之一。 

        : St. Petersburg, Dvortsovaya pl., 2
        :  www.hermitagemuseum.org 
開放時間:周二 10:30 – 18:00/ Wednesday: 10:30 – 21:00 /週四~周日: 10:30 – 18:00

    聖彼得夏宮及花園(Peterhof Grand Palace)
    位於芬蘭灣畔的彼得大帝夏季宮殿,獨具一格的花園、筆直的林 蔭大道、修剪整齊的灌木叢,金飾的噴泉群、豪華的人工石雕,盡是美景。

    地        址: St. Petersburg, Peterhof, Razvodnaya ul., 2
    網        站:  https://peterhofmuseum.ru/
    開放時間: 周二~周五 11:00 – 18:00 / 周六 11:00 – 21:00 /周: 11:00 – 18:00
              另,每個月的最後一個周二不開放  
    小米麻糬這裡有一篇更進一步的報導,請點進去

    【俄羅斯。聖彼得堡。景點】彼得大帝夏季宮殿(俄語:Летний дворец)與花園

    凱薩琳宮(Catherine Palace)

    是位於俄羅斯聖彼得堡郊外普希金市的一座洛可可式宮殿建築,曾是俄羅斯沙皇的夏宮。

    此皇宮以宏偉華麗之建築與奢華之裝潢而聞名,又稱 為『沙皇村』,宮中有聞名於世,獨一無二的琥珀廳Amber Room/俄語Янтарная комната,此廳由崇尚藝術的普魯士國 王腓特烈國王,下令興建於柏林的起居室中,完全由琥珀裝飾而成,作為他與王室貴族 聚會場所,然而繼位的腓特烈威廉崇尚軍武,對於藝術並無喜好,當沙皇彼得一世拜訪 德國時,非常喜愛琥珀廳,國王便將它送給沙皇,於是來到聖彼得堡,二次大戰時琥珀 廳遭德軍掠奪,而流落異鄉數載,直到 2003 年睽違以久的琥珀廳將再現風華,極盡奢 華的琥珀廳是用六噸琥珀及馬賽克細緻鑲嵌達 1300 平方英呎金碧輝煌的圖案,曾被稱 譽為世界人類文化奇景。

    地                        址St. Petersburg, Pushkin, ul. Sadovaya, 7
    琥珀廳網站: www.tzar.ru
    開  放  時   間: 周一10:00 – 21:00/週二休息/周三~周日 10:00 – 18:00
                         另,每個月的最後一個周一步開放


    琥珀廳Amber Room/俄語Янтарная комната
    滴血救世主教堂(Savior on the spilled blood)

    滴血救世主教堂是俄羅斯聖彼得堡的一個主要景點,正式名稱為「基督復活大教堂」。1881年3月13日,亞歷山大二世的馬車通過格里博耶多夫運河河堤時,一個無政府主義者扔進一枚手榴彈,皇帝出血嚴重,被送回到冬宮後幾小時後死亡。沙皇亞歷山大二世,主張廢除農奴 政策,引來激進改革份子的殺身之禍。

    1883年,其子亞歷山大三世為紀念亡父在此地點修建教堂。建築師們運用各種彩色大理石、彩釉瓷磚和金箔裝飾繁複的教堂外觀,令人 嘆為觀止。

    地             址2, Naberezhnaya Kanala Griboedova
    地                鐵:
    Nevsky Prospekt / Gostiny Dvor
    開放時間:
    每日10:30~18:00,最後入場時間17:30
    5/1~9/30的夏季,晚上18:00~22:30額外開放
    周三不開放
    官網:


    ★彼得保羅要塞(Peter and Paul Fortress)
    彼得保羅要塞是俄羅斯聖彼得堡一座昔日的城堡,由彼得大帝創建於1703年,由Domenico Trezzini設計,建於1706至1740年。位於俄羅斯聖彼得堡涅瓦河(Neva River)北岸的兔子島(Hare Island)。
    開放時間:彼得保羅要塞:每天9:00-21:00
                        彼得堡羅大教堂、監獄、博物: 每天10:00-19:00(周 二:10:00-18:00) 
                        週三為休館日,
    交          通:  “高爾基”地鐵站
    官         網:https://www.spbmuseum.ru/



    聖以撒大教堂(St. Isaac’s Cathedral)與聖以薩廣場(St.Isaac’s Square)
    聖以撒主教座堂是聖彼得堡最大的教堂,在興建時也是俄羅斯最大的主教座堂,高101.5米。以彼得大帝的主保聖人——達爾馬提亞的聖以撒命名。 聖以撒大教堂坐落在同名的廣場上,由沙皇亞歷山大一世下令建造了這座巨大的新古典主義建築,內飾相當華麗。其建造工程歷時40年,從1818年至1858年。


    地       址: St Isaac’s Square, 4, Sankt-Peterburg

    地 鐵 站  : Admiralteyskaya

    開放時間: 每天10:30~18:00,最後進場時間17:30
                         大教堂 Cathedral夏季夜晚開放時間(5/1~9/30): 18:00~22:30

                         柱廊 Colonnade夏季夜晚開放時間(5/1~10/31): 18:00~22:30
                              柱廊 Colonnade白天開放時間(ˊ6/1~8/20): 10:30~16:30    
    休館日: 周三 

    喀山大教堂(Kazan Cathedral/Казанский собор) 
    聖彼得堡最大的教堂,位涅瓦大街Nevsky Prospekt,由俄羅斯建築師沃羅尼欣設計,於1801年8月開始奠基儀式。教堂以古羅馬聖彼得教堂為原本,歷經10年於1811年完竣工,以梵蒂岡的聖彼得教堂為 設計藍圖,半圓形的列柱長廊凸顯其壯觀與莊嚴。

    教堂的正門面向北方,側面面臨涅瓦大街很不美觀。所以,在教堂東面豎立94根科尼斯式半圓型長柱長廊使喀山教堂變成典型的俄式教堂。

    地        址: Saint Petersburg, Nevsky Prospect, 25
    開放時間: 周一~周六 9:00~ 20:00/ 週日7:00~20:00 
    官        網: http://kazansky-spb.ru/
    地        鐵: 地鐵綠線至Гостиный двор站

    聖尼古拉海員主教座堂(St. Nicholas Naval Cathedral)
    聖尼古拉海員主教座堂是俄羅斯聖彼得堡一座巴洛克式主教座堂,建於1753年~1762年之間,建築師Sava Tchevakinski。教堂位於格里博耶多夫運河附近,立面塗成白色和藍色,科林斯柱式,頂部有五個金色的圓頂。內部裝飾華麗。 教堂有兩個房間,下面較暗的房間,是為信徒提供日常服務,而上面較亮的房間,用於節日。

    更多聖彼得堡旅遊資訊,請看官網
    有很多實用的旅遊資料喔!
    http://www.visit-petersburg.ru/cn_shengbidebao/

    圖片來自聖彼得堡旅遊官網。


    【俄羅斯旅遊相關旅行團】
    【俄羅斯旅遊相關圖文閱讀】
    【2019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計畫】
    預約報名表 https://goo.gl/forms/dz7Z5iyz4k7MMfAL2


    一團人數: 16~28人上下(依拿到的機位)
    團費皆含司領導服務費、簽證費
    領隊小米麻糬
    【2019年小米麻糬帶路】

    預約報名表: https://goo.gl/forms/dz7Z5iyz4k7MMfAL2


    行程(所有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團費皆含司領導服務費、簽證費)
    備註
    額滿,已玩回來
    額滿,已玩回來!
    額滿,已玩回來!

    額滿,不再受理!
    額滿,不再受理!

    行程價格已出,收訂中!
    12萬多
    2019/7/3南法薰衣草亞維儂藝術節10(全程有遊覽車的半自助)
    確定出發,名額僅剩個位數
    行程價格已出,收訂中!
    12萬多
    全程有遊覽車+城鎮徒步
    12萬多
    多數遊覽車+公車+山區徒步健行
    2019/8/9蒙古+俄羅斯貝加爾湖11日 (收訂中)

    12萬多
    2019/10/14克羅埃西亞四國。十六湖金秋12(行程價格已出,收訂中!)

    12萬多
    2019/11/6純葡萄牙深度11日自助(二團(確定出發)
    https://showmego.tw/2019/01/201911611.html#more

    行程價格已出,收訂中!
    10萬多
    遊覽車+徒步+地鐵、火車、電車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 LINE】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