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景點】北橫拉拉山。楓紅正美!全台最大紅檜區|2022年轉型為收費國家森林遊樂區

旅行團 北台灣North Taiwan 台灣Tour 登山健行 桃園Taoyuan 部落旅行 台灣旅遊 主題旅遊theme-travel

拉拉山,位於桃園市復興區與新北市烏來區的交界。民國62年(西元1973年)文化大學教授在這裡發現了大片的神木林,從此成為眾所矚目的休閒新據點,這裡的山林好美!屬於北橫公路,與中橫公路的梨山、福壽山相比,這裡清靜多了,除了夏天的水蜜桃大旺季超多人,其他時間,倒是比中橫清幽多,如果你像小米麻糬一樣喜歡安靜,來拉拉山很不錯,空氣又好,春天有櫻花(二月小米麻糬有北橫拉拉山櫻花團喔! ),冬天,它也有楓紅可賞……

拉拉山也是達觀山

達觀山原名拉拉山,位於桃園市復興區與新北市烏來區的交界。民國62年(西元1973年)文化大學教授在這裡發現了大片的神木林,從此成為眾所矚目的休閒新據點。

這裡人煙稀少,空氣好,明年2022年將轉型為國家森林遊樂園區,將收門票。

拉拉山園區內林相、臨種非常種豐富多樣,有變色樹就有青楓、紅榨楓、山毛櫸等,12月正值秋天,綠葉轉黃、轉紅,別富詩意。 小米麻糬帶路2021年最後一團拉拉山,正值賞楓紅最佳時期,山上還有柿子、獼猴桃(奇異果)、蜜蘋果,實在太超值啦! 你怎能錯過?

最後兩席!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showme-shop

拉拉山木巨木群步道|一共24棵

拉拉山巨木群共有24棵巨木,拉拉山巨木群的樹齡在500~3000年左右,此地擁有全臺灣面積最大的紅檜森林,於是政府在民國75年(西元1986年)正式成立達觀山自然保護區,範圍涵蓋北橫巴陵附近山區。

達觀在泰雅族語裡,是「美麗」的意思。

這些巨木,以5號巨木年齡最大,有2800年的歷史;

18號巨木則以長達188公尺的樹幹胸圍;貌似枯死、泛白的樹身,卻於樹頂萌發綠意。

17號巨木

拉拉山,17號巨木,屬名紅檜,高1697公尺,樹高51公尺,胸圍12公尺,樹齡約1700年。

9號是扁柏巨木,是台灣本島海拔1500-1600公尺高的山區難得一見的奇木,兼具觀賞與實用雙重價值的常綠針葉樹。葉呈鱗片狀,密生於枝上,亦會長出圓形、也有著體積不大的球果。

拉拉山住宿|山上最新的民宿~天恩農場

山上住宿,最怕潮濕、老舊,拉拉山以前稱為達觀山,觀光發展由來已久,但受限於山上地形、地勢有限,目前還無法有大型飯店喔! 因此多是小規模只有幾間房的民宿,不然就是很老舊了。小米麻糬用的天恩農場,是新的民宿喔!

泰雅族原鄉|北橫原民美味~烤雞鮮嫩多汁

能在深山裡吃到美味,實在太幸福啦!

特別是有現烤、熱騰騰的烤全雞、山菜可吃,溫暖了旅人的心。

北橫拉拉山|秋天柿子正紅鮮甜

大家都知道拉拉山有種水蜜桃,也有種柿子喔!

秋天山上的水果選擇可是多了,又大又甜的紅柿、紅通通的蜜蘋果、台灣種迷你小獼猴桃(奇異果),這裡是農場種植區,現採,當然新鮮又甜!

11、12月是北橫拉拉山楓紅時。

旅行團|2022跟著小米麻糬遊台灣

來看看2022年小米麻糬帶路,還有那些行程? https://showmego.tw/showmego-taiwan-tour/

社大課程|跟著小米麻糬2022年台灣上社大~12月開始報名喽! 3月初開課

1111春季班【萬華社大】鐵道旅遊見學
1111春季班【大同社大】台灣文化與生態深度體驗-假日綠活行
111春季班【大安社大金甌校區】樂齡逍遙遊-慢活輕旅行(周二下午)
1111春季班【信義社大】樂活低碳走讀去-主題輕旅行(周三)


1111春季班【南港社大校本部】跟著小米麻糬~輕旅行、美拍學(周四下午)

課程理念:

旅行在現代已成為生活的一部份,人人都希望美美的,旅行中若能有美美的拍照留念,回憶更美!事實上兩者是可並存的,現代人有手機,但是要拍到美照,還是要有基本的攝影技巧學習,不要繁複艱深理論,也不需高貴攝影器材,任何手機都可,藉由講師豐富的旅遊與實拍資歷,帶領大家在快樂旅行的同時也能輕鬆學拍照。

學員資格:自備智慧型手機與網路流量。無攝影經驗免驚!就是要你!!藉著快樂旅行、邊玩、邊學,無壓力、輕鬆學習,無須攝影經驗,在快樂旅行的同時,也能輕鬆學拍照,為自己的旅行增添加分,智慧型手機不限任何牌子,要快樂、簡單學習,拍出自然美學的生活應用,而不是高深艱澀難懂的論文。喜歡台灣、喜歡走到哪學到哪、喜歡戶外活動的一般體力大眾

阿里山楓紅在十二月也很美喔!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C53fOxAU1Q

部落格文: 【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2021/12/20(一二三)絕色阿里山。鐵道、楓紅、步道、茶鄉三日

【旅行團】絕美斯卡羅~阿朗貳(溪仔口)、東源水上草原、雙流三日

部落格介紹: https://showmego.tw/2021_7/

YouTube: https://youtu.be/ii_iiBuYrrI
【小米麻糬帶路遊台灣】疫情第二年2021,一個國內外領隊的心聲:站在客人的角度去想

報名表填寫

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採預約制,請先填表單: https://forms.gle/3Aj7dTtGjM9w2p4r9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會主動email行程價格給您

爬步道賞花的景點行程還有哪些?

國內外楓紅、賞花主題旅遊

合作提案~邀約、邀稿、演講|小米麻糬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