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怎回事?】學會心情調適,下雨也要有好風景!!一直擔心你不能掌控的是沒用啊!

旅行團 領隊說故事T/L story
【旅行怎回事?】學會心情調適,下雨也要有好風景!!
今天好大的雨,前後天帶隊爬山都是好天氣,我覺得老天特別眷顧我,好多次都是這樣,前後天氣不好,那天天氣好,雨停了,所以我很感恩,每次帶團,我都是懷抱著感謝的心情。關於天氣這回事,我一直是抱著“隨遇而安”的心情,我能做的事是事前調查好當地天氣路況,下大雪?那就準備羽絨衣,Gore -tex的防風防寒衣等不就暖了?怕路積雪?準備雪靴去不就得了?真的大風雪風暴,那就那個地方不要去改去別的地方不就得?怕冷?暖暖包帶去不就得了?現在是21世紀的科技時代,不是古代….

怕下雨?帶雨傘不就得?怕大太陽曬黑?帶防曬乳液不就得?
下大雪?那就準備羽絨衣,Gore -tex的防風防寒衣等不就暖了?怕路積雪?準備雪靴去不就得了
冬天出國衣物得準備,請看這一篇 →

【歐遊列國】冬天玩歐洲,衣服怎麼帶?怎麼穿?

















怕……,怕東怕西,又不準備好防備措施,那你呆在家不要出門好了。老天不下雨,你才要煩惱沒水喝,下雨,也要感恩。

當下的天氣好不好是老天給的,當下的心情好不好是你來決定的

然天候不是你能決的定掌控的,何必心情不好受影響?你能掌控的是就現有天氣狀況,盡情開心的玩,盡情奔放,下雨,可能去躲雨就喝到一杯好咖啡,下雨也能有好心情,端看你怎麼看待事情。

即使是像我這樣超級資深背包客,我在國外自助並不代表我不會遇到困難,相反的,旅行越多,遇到的各種狀況越多,只是,你怎麼去克服?克服解決了,你的功力又更上一層樓。

小米麻糬吳哥窟遇到五十年大水患,在威尼斯遇到大水患,在義大利往南法的路上遇到水患火車翻車路斷….

來看看我在吳哥窟遇到當地五十年難得一見的大水患,小米麻糬是以怎樣的心情去對待?呵呵~~~,我還是玩得很快樂啊!“隨遇而安”!!……
https://showmego.tw/2011/10/blog-post.html#more

  • ~~吳哥窟相關旅遊文章閱讀~~

1.領隊的~吳哥窟團~必帶物可買伴手禮吳哥窟當地小費給多少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