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麻糬帶路海外旅行團】有沒有安排中餐?吃素者的餐食安排?

旅行團 世界美食 參團須知Tour Noitce 美食
關於海外參團餐食問題,有的人到國外還要餐餐吃中餐,這樣的人選可能不適合參加小米麻糬的海外旅行團呦,即使我的團有很多是有半自助的意味,特別是午餐自理,但是要報告您,不是每個地方要尋找中餐是那麼容易的啊,而小米麻糬的海外旅行團餐食特色就是吃當地特色料理啊!這點先跟您說明。

比如……..
國內外帶團14年,大大小小團,小米麻糬的團偶爾會遇到素食餐團者,如果您是蛋奶素、桌邊素,依據過去經驗,小米麻糬為其安排,沒有不滿意的,更多還特別親口來謝謝我這領隊為他的安排,非常窩心,我很歡迎!

唯獨”嚴格素食者“,領隊我真的盡心盡力還是很無力、很洩氣,所以,如果您是嚴格素(連蛋、奶、起司都不吃),因為”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我會非常為難變不出來,因為我的團歐美、中東長線走的路線較特殊、較小眾,不似有大城市如倫敦、巴黎有很多中餐廳,再且,我的團以吃當地特色料理為主(西餐西式三道),不愛安排吃中餐,有的話也是頂多安排一兩餐而已。

1.中東如土耳其、北非突尼西亞、埃及團等伊斯蘭教國家
土耳其要吃中餐很困難,只有伊斯坦堡有那麼2~3家中餐廳,離開伊斯坦堡,是幾乎中餐都沒有。此團是餐食住宿全包制的旅行團,非半自助,關於土耳其餐食特色及我們的團餐安排,請看這兩篇

【土耳其。美食】到土耳其,就是要吃烤肉餐(Kebabi)啊!~旅行團體用餐的”土耳其三道”

【土耳其。美食】飯店自助餐的選擇豐富變化多樣,別說你去土耳其只吃烤肉餐!!

,將有助於您在土耳其旅行的幫助。
小米麻糬在帶土耳其團之前,是實地去土耳其各地考察的,就算您要自助,如上所說,土耳其要個地吃到中餐,絕對有困難。
2.日本地區
此團是半自助團,非傳統團,因此為了方便遊玩,午晚餐幾乎自理,如果你要吃中餐,在日本是較容易的,但是因為是半自助團,餐食要您自己尋找、自己打理,我會給您的意見是當地特色餐食選擇,但不會針對中餐,比如去名古屋就吃鰻魚蓋飯、雞翅手羽先,比如到了富山,富山靠海,小米麻糬當然推介富山特產白蝦、海鮮餐,這些都是日式料理。

 
3.【7月初南法薰衣草霞慕尼10日】https://showmego.tw/2018/09/201973-10.html
此團雖是全程有遊覽車的旅行團,帶有一點半自助成分(但沒有日本北陸的半自助來得全程都是),為方便遊玩,午餐多是自理,晚餐由旅行社安排團餐,吃當地特色料理。
南法不比北法巴黎等地區,要吃中餐很容易,因為那裡聚集的華人多,自然華人開的中餐餐館也多。南法只有幾個大城會有中國餐,如尼斯Nice、亞維儂Avignon、普羅旺斯艾克斯Aix en
provence….
,但在普羅旺斯鄉村小鎮,要尋覓的中餐餐廳是困難的,這些小鎮都是交通不便、人口不多的鄉村小鎮,有的是當地的特色料理、義大利餐廳、簡餐等而已。

4.10月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https://showmego.tw/2018/09/2019.html#more
東歐是新興的國家,才從戰火脫離不過十多年,自然華人入住開餐廳的比例不多,也是只有大城市才有可能那麼幾家,小鎮是很困難的。而小米麻糬的海外旅行團餐食安排部份就是吃當地特色料理,不會刻意安排中餐,此團非如日本半自團,午晚餐自理,而是全程團餐安排。

5.【純葡萄牙半自助11日團】
里斯本、波多、吉馬良斯等較大的城市會有中餐廳,但小米麻糬安排的都是西餐啊!小鎮就難有了。
【葡萄牙。美食】來到葡萄牙,吃什麼?~葡萄牙特色料理、菜色怎麼點(有葡文標示)

至於吃素在海外
如果您是嚴格素比如奶蛋乳酪起司都不吃的嚴格素食者,那我勸你慎思不要參加我的團,我的團去的地方都不是有很多華人餐廳的點,這一點會有實施的困難度,先跟您說明,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當地自古就是以起司、牛奶入菜居多,如果又把蛋奶起司挑掉,能入菜的變化更少,相對,領隊能為您做的更少,不是不做,是當地歐美的生活資源就是這樣,歐美又沒有像台灣吃素的餐廳那麼多,又沒有炒青菜(除了生菜沙拉還是生菜沙拉),頂多有的是炸馬鈴薯、炒馬鈴薯、烤蔬菜(追求口味過於清淡者,可能無法滿足您的需求,建議自行過水是可以改善地~~)


不然,如 一定要參團,強烈建議一定、絕對要自行帶素肉鬆、素食罐頭等去加菜。
如果你是奶蛋素可以吃的素食者,小米麻糬可以盡量為您協助安排,如番茄義大利麵、起司義麵、焗烤義麵、奶油蘑菇燉飯、烤茄子、馬鈴薯泥、炸薯條、番茄湯、蔬菜湯、Omlete、起司蛋捲、番茄炒蛋…..,來盡力為您每天不同變化安排(要看國家、地區條件)
事實上,過去參加小米麻糬的海外旅行團,也有好幾位是奶蛋素素食者。

如果是參加小米麻糬的日本半自助團,日本要覓食很容易,7-11等便利店有豆皮壽司、超市有水果蛋糕麵包,餐廳有野菜、蔬食料理,但是,日本的素食不是台灣的嚴格與定義,有些是蔬菜和肉骨湯燉煮….

菜裡到底有沒有加肉類的成分,你能不能吃?
這要由您自己判斷,因為日本是半自助團,餐食由您自理安排與選擇,不是團體安排餐食。
如果是去土耳其、突尼西亞、埃及、約旦等伊斯蘭教國家
土耳其是伊斯蘭教不吃豬肉,但有牛、羊、雞、海鮮、魚可以選擇。過去有奶蛋素的素食者參加小米麻糬的土耳其團團員,他是滿意得不得了,連忙跟我道謝不停,我為他安排起司土耳其披薩、生菜沙拉(土耳其基本上午餐是安排土式道的土耳其餐,不會有炒青菜,更不會有豆腐、豆干、豆包等加工豆製品,只有高級大飯店晚餐自助餐可能會看到炒青菜(泰式炒青菜、中式炒青菜等異國料理,依入住飯店餐廳當日出菜狀況,這部份是可能會有的,但不會餐餐有,先聲明)、蛋(蛋可以有很多變化,番茄炒蛋、但包起司、玉米炒蛋….,但不會有青菜豆腐蛋花湯,不是小米麻糬不願意幫忙,而是土耳其人做不出來啊!建議可以自行帶台灣的青菜蛋花湯調理包去熱水沖泡喲!)、米布丁,豆泥湯、炸薯條 ….
但是土耳其的素食定義,也非台灣的素食定義,土耳其是吃肉的民族,不流行吃素食,他不會為了你一個人特地準備另一個專煮素食的鍋子,他煮好的素食如炸薯條,可能起鍋時會和炸雞放在同一個大盤子裡,在他們的認知,因為同樣都是炸的料理所以放一起。
這些國家或地區,不僅小米麻糬親自帶過團,而且都自己個人自助旅行去實地探勘過,非常清楚當地的住宿、餐食、交通實際狀況。
小米麻糬帶的團與傳統旅行團會比較不一樣,不管在餐食安排、住宿特色與地點選擇、行程動線安排….,都是自己本人親自踏領勘查過的,設計出獨特屬於我的獨家行程路線,會多走些路、會多停留點、會更深度點,不愛什麼都安排、什麼都去的走馬看花。
我非常歡迎每一位喜歡小米麻糬旅行團的人來參加,在參加小米麻糬的海外團以前,希望您能多了解,確定是您能接受的旅行方式、喜歡小米麻糬領隊的帶領風格與特色,再來參加喔!

 
【小米麻糬各國團餐安排實際照片、文章分享】

1.【俄羅斯。美食】俄羅斯菜的特色是甚麼? 有哪些?

2.【葡萄牙。美食】來到葡萄牙,吃什麼?~葡萄牙特色料理、菜色怎麼點(有葡文標示)

https://showmego.tw/2013/06/blog-post.html
背包客20年以上
帶團資歷12年(國際英語導遊、英語領隊)
台北市四所社大大安、大同、萬華、信義社大旅遊課程老師,資歷12年。

小米麻糬的旅行團、社大旅遊課程只尋找有緣人
~有共同想法的人一起去旅行,
玩樂的同時,也能互相關懷、互相照應
讓愛一直延續傳承下去。
走吧!一起跟著小米麻糬去葡萄牙旅行去!~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 LINE】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