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景點】冬天的福山~我看到動物了!

【宜蘭。景點】冬天的福山~我看到動物了!

宜蘭 東台灣 台灣旅遊
【宜蘭】冬天的福山~我看到動物了!
可以在大自然中看到動物自由遊走,是最幸運不過的事了,那天,小米麻糬在福山植物園遇見了牠們….

水生植物區

這一片水生植物園區,大概是園區最美麗的地方了。

水生植物區主要目的是復育一些稀有的水生植物:如沉水植物有卵葉水丁香,浮水植物有台灣萍蓬草,挺水植物有水毛花及東亞黑三稜等。尤其是婷立水面,開黃色小花、睡蓮科的台灣萍蓬草最引人注目,這是一種台灣原生稀有的水生植物,四季都黃花綻放,羞答含笑。

在這裡觀察池中各種植物的生長與不同事趣味,看到動態的鴨子、鴛鴦、小鷿鵜、魚等,更是興奮不已。

小不愣咚的小鷿鵜,真是小啊!要拍攝下來可不容易。

牠很會淺水呢,一下子冒出水面,一下子又潛進水裡,游了幾公尺公尺後,突然又冒出水面,我們總是追蹤牠下一次又會從哪冒出水面來,煞是有趣。

池裡也有很多這種長長的「怪魚」,看牠身上的紋路,小米麻糬覺得很像古代的化石魚,如果那天天氣好,照片會拍得更清晰呢!

有誰知道那是什麼魚嗎?

猴子大概是園區裡看到最多的動物了,解說員說牠們早晚會聚集在一起,可惜這時間園區未開放,或者關閉。

不過我們很幸運可以到處看到猴子,一下在路上、一下在橋上、一下子在樹上,它們會吃樹葉,而且把不喜歡的樹葉丟下來,剎時,成堆落葉從頭上灑下來,好像灑花啊!(嗯,如果是站在椰子樹下,那可慘了~)

猴子屁股紅!

山羌,

這個啊!小米麻糬拍好久才拍到。山羌這動物較膽小,不像猴子厚臉皮不畏人,要注意到牠都很不容易了,所以有拍到很不錯啦!

小小一隻,遠遠地、遠遠地躲在彼端,天氣好的話,我想我會拍得更清楚。

這一天,小米麻糬在福山植物園看到野生的小動物們,真是好開心啊!

【宜蘭相關旅遊文章連結】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