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鐵道】<三星>天送埤火車站 

【宜蘭。鐵道】<三星>天送埤火車站 

宜蘭 鐵道旅行 東台灣 台灣旅遊 台灣媒體採訪 主題旅遊theme-travel
【宜蘭 三星】天送埤火車站         
坐落於宜蘭縣三星鄉,建於日據時期大正十(西元1921年) 的天送埤火車站,屬於過去羅東森林鐵道十個車站之一,而天送埤居其中……

P1050573 

此鐵道最先以運載從太平山伐木而來的貨運列車為主,隨後兼營客運列車,以便於當地居民的交通進出,民國68年停駛後,鐵道與各火車站面臨被拆除的命運,後於民國90年,在當地政府團體的努力之下,將其重新整修並還原當時的陳設風貌,得以古色古香的風采呈現旅人面前。

曾經繁華一時,如今成為消失的鐵道、沒有火車經過的火車站。淺藍色日式木造建築外觀的車站主體小巧可愛,半戶外空間門廊的設計,反應宜蘭地區多雨氣候之需,為躲雨的旅客設想周到,內部擺設陳列如昔,牆上貼著當年的火車價目表及海報,讓旅人有遐想空間。除了車站主體外,且沿著車站外的鐵軌走,可看到過去蒸汽火車年代所使用的加水水塔,以及供火車掉頭的迴轉盤,這些都是寶貴的鐵道文化資產。特殊的車站造型及周邊優美的田野風光,吸引知名愛情偶像電視劇「下一站‧幸福」前來拍攝。

Klook.com
下圖:車站外觀
P1050601

下圖:車站內部
P1050558

下圖:車站內部走廊
P1050554



下圖:蒸汽火車加水之用的水塔
P1050609

下圖:迴轉盤
P1050509

地址: 宜蘭縣三星鄉福山街福山橫巷27-41號

交通資訊:
開車:
北宜高速公路(國道5號)羅東交流道下→直行後右轉接(台7丙縣道)
中山路一段→續行接廣興路→至三星路一段→右轉至福山街→
續行後左轉至福山橫巷→直行即可達天送埤車站
 
搭車:
搭乘台鐵至羅東火車站下車→轉搭國光客運(羅東-天送埤)→
至天送埤站下車→步行即可達天送埤車站

 《此篇圖文創作與版權為格主小米麻糬所有,部分授權其他單位使用,未經本人書面授權,請勿任意使用於各網站,平面或電子媒體等,以免觸法。》

【宜蘭相關旅遊文章連結】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