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一只好背包走天涯

【紐西蘭】一只好背包走天涯

紐澳旅遊NZ & Australia 國外旅遊 生活 自助旅行 一個人的自助旅行 國外媒體採訪
背包客與背包
這幾年自助旅行風正夯,「背包客」這名詞大家應不陌生,什麼是「背包客」?…..
 
(等公車的背包客們)
英文名為”backpacker”,中文意旨「徒步旅行者」。”back”是後背、後面的意思,”pack”是背包的意思,所以”backpacker”意思就是「背著背包的人」。小米麻糬應該也算是一位典型的背包客,從我十幾年的自助旅行史,已經累積有很多個大、小背包了,出國我都是帶著這樣的背包去旅行,因為不同於團體旅行有遊覽車接送、旅館人員幫你提行李到房間,自己的「家當」是要自己負責扛的,所以行李打包都是力求精簡,越輕越好,不然可要累死自己。

而一只好用的背包就很重要了,它可是要陪你在國外上山、下海,隨伺在後。

這次小米麻糬去紐西蘭旅行較長時間,還有紐西蘭的天氣啊!簡直是白雪公主的後娘一天變化四季! 所以雖然是夏天,我可是春、夏、秋、冬的衣服都要準備,更何況我南北島都走透透,從地熱溫泉到冰河峽灣,經歷冷的、熱的三溫暖洗禮,準備的衣服通通派上用場,也因此,這次的背包容量準備得比以往要來得大才夠用。
超重!
托我多年合作的好伙伴—「雪狐戶外旅遊用品公司」http://www.snowfox.com.tw/html/03family/01.aspx 之福,這次我帶著一只功能強大的好背包前往紐西蘭旅行。
出發前,在台灣桃園機場秤重是12公斤(以我歷年的標準帶最重的一次),
結果,回程時在紐西蘭機場秤重,天啊!22.5公斤!!!整整超過10公斤以上,
我扛什麼回來啊?
一些小禮物以及最主要是帶一堆旅遊資料回來,這些紙張可是很重的,還是有一部份空運回來,不然鐵定被罰錢!(飛往紐澳的航空行李標準是20公斤。)

                                        (看:背包上還被貼上”Heavy”字眼的標籤。)
背包演變史
很多人很好奇小米麻糬背什麼背包出國?背包客的背包長什麼樣子?

早期,我的背包「只能背不能拖」,這也是典型背包客背的「標準背包」,這在到處都有石板路的歐洲很適用,因為在石板路上拖拉行李,簡直是自討苦吃,不如背著行走比較方便,還有登山時也很適用,你總不能拖著一卡大皮箱行走在石頭、泥巴路上吧?

後來有了「子母背包」的產生,但是也是「只能背不能拖」。

慢慢地,廠商設計出肩負「背包」與「行李」功能的背包,所以「有拉桿、有拖輪,又有肩帶」的「能背又能拖」背包於是產生,讓我們這些背包客們,在可以拖拉的馬路上用拖的,減少肩膀的負荷;不能用拖輪、拉桿的路上,或是時間急迫趕路時,背包一扛上肩就可率性的行走了。能拖又能背」、「媽媽帶小孩」的背包~澳洲Caribee品牌的子母背包現在就公開讓大家瞧瞧,「能拖又能背」、「媽媽帶小孩」的背包長什麼樣子 ?

正面:
一個大背包媽媽,附上一個小背包小孩,小背包可以單獨使用,我就常常到旅館後,換上子背包出遊逛街去。
不用時將它和母袋扣在一起,就成為「子母背包」。 

 
側面,
有個把手可以提拿,向一般行李一樣提著走。
背面,

將拉鍊打開,兩條肩帶和一條腰帶就出現了,背包的選擇要選擇像這樣有厚度和寬度的,才能長時間行走時,肩膀不會累,而下端那條腰帶也很重要,繫扣在腰上,會讓你省力不少,減少肩膀的負荷與,平衡承擔。

背面,像冰箱一樣的美背式,背帶隱藏在裡面,不用時,可以將拉鍊拉上。
上面:拉桿不用時可以隱藏,要用時打開拉鍊,拉桿往上拉。

底部:後端是兩只輪子(右邊),前端是可以穩定平衡重心的抵板(左邊)
輪子很重要,要堅固耐磨,也不能太小,不然無法負荷,馬上就壞了。

再來看看它的其他功能,

 多層次層袋,
可以分門別類,將自己的家當歸位好,不會什麼都擠在一起。  
  
外層裡面特寫:好多個袋子,個個有拉鍊拉好,清楚易找。

裡層特寫:這個可以將繫扣拉開,就可獨立使用

最底部還有個空間,可放較耐壓的物品,如書、雜誌、旅遊資料等,我那多出的十公斤,有大部分都在這裡,很能裝吧!

【紐西蘭】下一篇:

【紐西蘭‧景點】庫克山的冰河健行


                   ~我的出版書籍:鮮‧越南/作者:小米麻糬~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