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景點】庫克山的冰河健行

【紐西蘭‧景點】庫克山的冰河健行

紐澳旅遊NZ & Australia 國外旅遊 自助旅行 半自助團
紐西蘭必體驗~登山健行

紐西蘭有無數大小的健行步道,從幾十分鐘、半小時、一兩小時到半天、一天,甚至3天、7天等步道都有,小米麻糬在紐西蘭,當然不會錯過這麼棒的步道體驗,其中我最愛的是這段在庫克山(Mt. Cook)的”Hooker Vally Track”…..
庫克山的”Hooker Vally Track”
這一段步道是庫克山最受歡迎的登山步道,沿途景致豐富多樣,從草原、漸漸進入谷地、溪流、湖泊,途中經過兩座吊橋後,來到冰河湖,冰河活生生在你眼前,甚至震撼!
(步道沿途還有許多奇花異草,夏天來紐西蘭,是百花盛開的季節。)
                                                                     (沿途經過的吊橋之一)

可貴的是:在一開始走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庫克山和冰河了,而不是到最後才能見到,然後隨著地型與你走的方向,庫克山時而出現、時而隱沒,但是最後走到冰河湖,又是豁然開朗,冰河湖與庫克山大大的呈現眼前。

一雙好走的健行鞋

因為還要趕著去下一個點,小米麻糬走這段步道都不敢停下來,沿途猛看錶,深怕回程時間不夠,一直在控制時間,如果從庫克山唯一的五星級大飯店出發,來回都不歇息,走4小時,我在冰河湖那邊停留1小時,前後花5小時來回,如果對於不是常運動也不愛運動的人,會覺得太趕、吃力,建議花5小時來回慢慢走比較從容。

走這樣的登山步道,有一雙好走的健行鞋,走起山路來自是愜意輕鬆多了。

走到步道的盡頭,一片冰河湖就在眼前,覺得好不可思議啊!小米麻糬就在這裡耶!而且還是以自己的腳力及毅力,沒人帶領之下獨自走到這裡來,突然感覺驕傲了起來。
看了眼前這一片冰河湖、湖裡的冰塊及壯碩的庫克冰山,心中更是敬畏起大自然,這一片美景真的要好好保護、疼惜,人類才能一輩子擁有。
   

迷路了?

步道算是易走(對台灣人而言,中級程度吧?對老外而言,常運動不算什麼。),不需要導遊帶領,可以自己走,沿途常常遇到山友,而且步道指標很清楚,隨時在叉路上都有指標提示,所以就算一個人走也不怕。

只不過小米麻糬在回程走到後段時,在叉路上忘了要走哪條路才能通往飯店了,這下迷路了,這個啊!要特別提出,紐西蘭人怎麼懂得標示前往冰河湖方向的指標,卻沒有標示回程的路標提示呢?害小米麻糬找不到路啦!那時有點緊張,幸好問了路人,才找到路回去,不過不是原路回去,小米麻糬很天才走了一條「捷徑」~,哈、哈!穿越大草原!

被強風吹得乾黃的草原,有羊ㄇㄟㄇㄟ的”米田共”,還有小米麻糬的足跡!一路朝飯店方向行走,也是可以通的

啦!

 
【紐西蘭】下一篇:

【紐西蘭。活動】乘著直昇機到冰山雪地~法蘭茲約色夫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我的出版書籍:鮮‧越南/作者:小米麻糬~
誰推薦這篇文章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