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活動】乘著直昇機到冰山雪地~法蘭茲約色夫

【紐西蘭。活動】乘著直昇機到冰山雪地~法蘭茲約色夫

紐澳旅遊NZ & Australia 國外旅遊 國外媒體採訪
紐西蘭南島的冰河、峽灣具特色,幾乎台灣人都會想要去這樣的景點,因為對居住在亞熱帶的台灣人而言,這是我們台灣看不到的奇景,小米麻糬來到紐西蘭,當然也不例外……
「冰河健行」、「坐直昇機看冰山」,是來到紐西蘭冰河的必玩活動,然而這種活動不是你花錢想去就去得了,要看老天爺是否肯賞臉,特別是搭直昇機的活動,只要天候不好下雨,活動就立即取消,很多人都是抱著遺憾離開。
小米麻糬因為一來到南島就生病重感冒了,每天又很操勞,本來想要第一天去爬冰河健行,但是怕自己體力負荷不了,所以想說參加直昇機看冰河活動。

然而在前往法蘭茲約色夫冰河(Franz Josef Glacier)途中,一大早就下著好大的雨,直到抵達法蘭茲約色夫這個小鎮,依然下著好大的雨,直到半夜睡覺還是下大雨,因此就無法坐直昇機了。
但是,很幸運地,第二天一早雨停啦!我趕快利用早上去參加直昇機看冰河的活動,難得來一次,就參加最貴的行程「直昇機冰河全覽」,一次看盡法蘭茲約瑟夫和福斯兩個冰河,還可以看到庫克山、塔斯曼冰河及雪地降落(snow landing)。

你一定問多少錢?
紐幣NZ340元,擇合台幣約6000多元!!!

貴喔!

心疼喔!

但是小米麻糬還是”熊熊”給它坐上去啦!

直昇機來嘍!
直昇機很小,只能坐六位乘客、一位駕駛;直昇機也很吵,所以要戴上耳罩保護耳朵。
   

小米麻糬可是第一次搭直昇機的咧,非常興奮!
雖然重感冒,還是照玩,我坐在駕駛員正後面,蹺腳休息看風景,完全不費力。 
直昇機越飛越高,雲層飄渺。 
越來越高,氣溫也越來越冷,
這是從高山流下的冰河!
 

哇!白藹藹的雪山! 

坐直昇機一路看著大自然的快速轉變,感覺好神奇,這美景天成,壯觀秀麗,怎能容許人類的一絲破壞?
經過幾十分鐘後,直昇機降落到高山上的雪地,小米麻糬小心翼翼地踏上第一步。(阿姆斯壯踩踏月球表面的第一步,小米麻糬踩踏紐西蘭高山雪地的第一步,想像著是一樣慎重的心情吧?
眼前雪白一片,多麼的寬廣遼闊啊!
呃~,也有點冷~~~~~,
這裡較冷,咳嗽又來了,「咳、咳、咳….」 

不過來到這麼純淨的雪地,還是要給它摸一下,

小米麻糬可是有備而來的~戴著一雙雪狐戶外運動用品公司的防水手套,
摸它一把! 

和藍天裡的白雲來比較,那個較白?

有幸乘著直昇機踩踏貴雪地,這生不枉然了!

 

【紐西蘭】下一篇:

【紐西蘭】羅托魯瓦的幸福早餐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我的出版書籍:鮮‧越南/作者:小米麻糬~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