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黑部立山。飯店】黑部立山。山上最好的飯店~立山飯店(Hotel Tateyama/ホテル立山)

日本飯店 日本Japan 國外旅遊 飯店住宿
幾乎絕大多數的台灣旅行團來到黑部立山,都是八趟交通工具在一天同時完成,於是山上秀麗的風景只能匆匆一撇,更別說是要走步道了,但是黑部立山美在大自然,不只要看,還要親自走踏,因此,小米麻糬這次的旅行,選擇在山上最高的室堂住一晚。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我也很幸運遇到好天氣,台灣人心目中的黑部立山No.1首選~每年四月中開山得已見到的"雪之大谷"走了兩次,第一次去都是觀光客,很難拍到好景,因為山上住一晚,隔天得已起個大早再去一次"雪之大谷",哇哈哈!這下看到沒人的"雪之大谷",遊客們才剛從山上的飯店起來吃早餐,還要幾小時以後才到得了黑部立山的山頂上....
這次來介紹黑部立山最高點-室堂的住宿飯店~立山飯店(Hotel Tateyama/ホテル立山)

立山飯店(Hotel Tateyama/ホテル立山)位置絕佳

Hotel Tateyama飯店周圍環繞著風景如畫的北阿爾卑斯山脈,位於Tateyama,海拔2450估公尺,就位於Tateyama阿爾卑斯山脈路線的中間。
 
搭纜車上山,一出立山車站,就能走室內直接來到立山飯店,不用再繞到戶外去。立山飯店是室堂最高級的,交通也是最便利的,出了站就給他直接走進飯店咧。

飯店內部一景

有大浴場SPA

立山飯店晚餐

晚餐:訂的是日式料理(圖片供參考,實際以出團為主)
點這一篇,是親身享用餐點分享文->

【日本。北陸。黑部立山】立山飯店的日式晚餐好豐盛,食材高級又美味

https://showmego.tw/2017/01/blog-post_6.html#more

立山飯店近雪之大谷

因為住在山上,不是一天就匆忙下來,因此,小米麻糬有足夠的時間在山上走步道,光雪之大谷,我就走了兩次了。
晚上要入住的飯店房間,晚上天氣好會有觀星活動。
第一天下午到,我走了一次
非常多人,多數團體因為從山下搭乘好多交通工具,來到山上室堂已是下午,因此下午會蠻多人的,後來發現早上10:00後也很多人,有人更早趕上山啦!
因此,要拍到”淨空”沒什麼人的雪之大谷,還真花我好多時間,很難取景啊!
連這個招牌,也是要排隊才拍到的。
第二天起個大早,再拍一次,這次大家都還在山下睡覺或吃早餐,還沒有人上來,因此好淨空啊!飯店離這裡不遠,輕輕鬆鬆走路就到了,算是散步暖身喽!
因為住山上,得以有機會、有時間看雲海。
因為住山上,得以有足夠時間停留看夕陽。
因為住山上,得以有時間在好天氣時觀星。
這裡有溫泉,有著美麗的火山湖,讓我們沿著步道行走觀看。
雪積得深點,就如下圖,厚厚的雪將火山湖給蓋住啦!這是小米麻糬在5月中拍的。
五月的北陸平地地區,如合掌村、高山、名古屋、松本、岐阜、下呂….,天氣很暖和舒適,
但是海拔2450公尺的黑部立山最高點室堂,還積著厚厚的雪。
一般旅行團是不回來走這步道的,頂多在觀景台看看雪,因為沒有足夠的時間停留,一天趕八趟交通工具,四月中開山後,這裡變得非常多人來,因此要排隊、要趕車,怎能有足夠時間?

冷不冷?需不需要穿雪靴?

因此,你擔心的冷不冷?需不需要穿雪靴?
小米麻糬的回答:
跟傳統一般團不用,
因為停留時間太短,不會帶你去走步道,
因為不會在山上住一晚。
跟我的團,要!
為什麼?
因為天候允許,我會帶你去走步道,因為我們住山上一晚
這時,一雙好走的雪靴、雨鞋,就很重要。
那麼,會不會冷?
穿對衣服很重要,就不會感到冷,穿錯衣服、穿錯鞋,冷天氣難抵擋,
還有,每人的冷熱感受度不同,暖暖包帶著、防風防水透氣的好外套、發熱衣很重要。
關於冬天衣物怎麼準備,請看這一篇
小米麻糬喜愛大自然,更愛走步道,
我寶貝我的腳,因此我穿著一雙防水保暖的雪靴,還有雪褲。
我穿著防風、防水,我從紐西蘭帶團順道帶回來的紐西蘭外套,
輕、薄、暖,
因此,我身輕如燕但卻很暖和,不會穿得笨重無法行動。
所以,我說:穿對衣服很重要啊!
你比一般人更怕冷,那就再多帶一兩包暖暖包上山吧!!
毛帽、圍巾、手套也可準備著。
你就可以自由自在,跟著小米麻糬去走黑部立山的步道了喔!
早上起來看到的雪白山景
天地屬於我,就給它坐下來啦!
你問: 一屁股坐雪地上,不會冷嗎?
不會啊!
不冷也不濕,
因為小米麻糬穿的是雪褲啊!
所以,跟你說穿對衣服很重要啊!

四、五月的黑部立山,只有2450公尺最高的室堂,才會滿滿的山都是雪。
如果來到1930公尺的彌陀原,還是有積雪,但沒有室堂來得深,天氣也變得暖活多了,不會冷。

這裡海拔較低,因此,積在樹上的雪退下來,綠樹得以露出,
配上藍天,跟室堂銀白色的世界相比,又是另一種意境啊!
黑部湖1828公尺,
你看,就沒那麼多雪了,
因為我走了很多步道,天氣好太陽出來,流汗啊!
心動了嗎?
難得住山上高級飯店一泊二食一晚
參團的團員要看一下這 一篇https://showmego.tw/2014/02/blog-post_5685.html
,該準備的衣物要準備了,盡量都台灣帶去,真的沒有,山上也都有在賣。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Telegram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