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筆記1:前言

義國筆記1:前言

歐洲Europe 義大利Italy 國外旅遊 手繪插畫Painting 生活

義大利自助旅行筆記(1):前言

在多年的自助旅行中,我一直有寫旅遊筆記的習慣,回來不僅會把照片做紀錄,還會將當時的手寫速記,另外整齊地寫下。(當時要將各種遇見、看見的事件,馬上記下來,字很潦草,大概只有我看得懂,所以回來後會再重新整理。)朋友看了,都很佩服我的耐心,畢竟要整理成冊,可是要花蠻多時間的…..

我的手寫旅遊筆記草稿

網路剛開始興起時,朋友就建議:何不放在網站上供人參考欣賞?嗯,只是,我每年這樣玩,一次比一次帶回來的資料還要多,要寫的也越多,手寫都寫不完了,怎還有時間用電腦打字?(我打字很慢,要ㄅㄆㄇ一個個找)

直到去年的義大利行,我又帶回更多資料,旅行筆記是目前最多頁的一次,啊!整理到現在還沒完全整理完。不過,這幾年我的中文輸入有進步一些了,加上今年成立我自己的部落格,這時才考慮將手寫版轉成電腦版。

我的手寫旅遊筆記

不過我發現,電腦版除了中文輸入要有一定的速度水準外,熟悉網路的作業方式,也很重要。手寫版只要將文字再謄入,加上帶回來的資料黏貼(如門票,車票,名片),還有照片,就能集結成自己獨特的手工旅遊筆記;但是電腦版的圖片、插畫還要經過掃瞄à縮小成網頁最適大小à再經過文圖編排à上傳才完成,多了好幾道手續,比手寫還慢。

所以,我有很多文章其實都整理好了,可是圖片還未處理,手動的速度永遠趕不上腦袋的思考,這是我在電腦上要加強的。

這份旅行筆記,也許出爐的有點慢,但是歐洲的旅遊景點變遷不大,十年前、十年後,景點依舊,變化大的只是物價。

若您即將要去義大利旅行,希望我的筆記對您有用處,可以參考我的行程規劃,也可以設計出你自己獨特的行程;若您曾經去過義大利,請您一起與我來回味;若您尚未去義大利,那也請您帶著一顆輕鬆的心情,來欣賞我的旅遊文章,相片和手繪插畫吧!

準備好了嗎?現在開始連續刊載中…..

* 版權所有,請勿任意翻印轉載,歡迎連結。*

PC home個人電子報 (小米麻糬的旅遊電子報)
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s/s/h/showme100/

天空部落格(小米麻糬的旅遊部落格))
http://blog.yam.com/showme100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