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筆記12:小氣八拉的『i』

義國筆記12:小氣八拉的『i』

歐洲Europe 義大利Italy 國外旅遊

小氣八拉的『i』:像毛毛蟲般靜靜地躺在不起眼的角落

約兩個鐘頭後,『豪華高級的雙層火車』,終於在威尼斯的聖塔露其亞車站(S. Lucia)停靠。

火車站裡有一個『i』(Information ),也就是旅客服務中心,好小好小且設在不起眼的地方,那個『i』字,就像毛毛蟲一般,靜靜地躺在不起眼的小角落,深怕被打擾般。


威尼斯這裡的『i』資料不夠豐富,人員也不是那麼專業與熱心,地圖都是要問才有,而且不是每個地方都有,地圖是要錢的,幸好我們有從台灣帶了一份很詳盡的地圖。(後來在聖馬可廣場問警察『i』在哪?朝向他所指的地方走,找半天還是找不著,你就知道他們多麼小氣了,不夠誠意,好像怕你找到它。)
小叮嚀:

『i 』旅客服務中心

到歐洲自助旅行真的很方便,因為大部分的國家行之已久,早已建立出良好的制度。

在『i 』裡,工作人員都會講英文,舉凡任何旅遊問題,都可以洽尋。

義大利的『i 』,主要有什麼服務?

1. 提供免費地圖
到陌生地方旅行,有一份當地的詳細地圖是很重要的,『i 』這裡提供了你的所需。但是,不是每個地方的『i 』都資訊充足。所以,能夠在台灣先取得的,就準備過去,到當地,再找更詳盡的資料補充。(P.s.:有的地圖是要錢的。)

2.交通資訊、班次查詢

3.代訂住宿
絕大部分的『i 』都可以代訂住宿,你可
以 提出你要的地點、價位、對房間的要求
等,來向他們詢問。

義大利的『i 』,相較於我走過的歐洲國家,各方面條件是比較弱的,服務也沒有那麼好。

哪裡找得到『i 』?

1.火車站裡頭,或附近。
2.觀光旅遊點最熱鬧的地方或知名廣場。

* 版權所有,嚴禁轉貼節錄,歡迎連結*

PC home個人電子報 (小米麻糬的旅遊電子報)
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s/s/h/showme100/

天空部落格(小米麻糬的旅遊部落格))
http://blog.yam.com/showme100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