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景點】<布拉格>城堡區。聖維特大教堂(Katedrála svatého Víta)與慕夏的彩繪玻璃窗

歐洲Europe 國外旅遊
聖維特大教堂(Katedrála svatého Víta)位於布拉格(Praha)的城堡區( Pražský hrad)內,巨大高聳的尖塔,雕工繁複精細,是歌德式建築的象徵,小米麻糬光在教堂外就駐留良久,就為仔細看看精細的雕像刻劃,而教堂內部,更有圖案豐富變化的彩繪玻璃等著我……
 
壯觀宏偉的聖維特大教堂(Katedrála svatého Víta)位於布拉格(Praha)的城堡區( Pražský hrad)內,光外觀就讓您眼睛一亮,巨大高聳的尖塔,雕工繁複精細,是歌德式建築的象徵,小米麻糬光在教堂外就駐留好久,好好品味一番。
 
聖維特大教座堂(捷克語:Katedrála svatého Víta),是捷克共和國首都布拉格的一座天主教堂。聖維特大教堂的全名很長,稱為聖維特、聖溫賽斯拉斯和聖阿達爾貝特主教堂
 
早期屬於羅馬式圓形建築,建於925年,由波希米亞公爵瓦茨拉夫一世建成。1060年擴建為羅曼式教堂(Romanesque architecture)1344年查理四世下令在原來教堂的基礎上建造一座哥德(Gothic
architecture)
教堂,直到20世紀初才修建完畢,歷經近600年。而教堂裡的彩繪玻璃窗,是捷克鼎鼎大名藝術家,20世紀教堂更換的彩色玻璃窗為阿爾豐斯·慕夏Alfons Maria Mucha1860724日-1939714日),小米麻糬非常喜歡慕夏的作品,非常有個人特質。
 
尖形拱門、肋狀拱頂、飛拱,高聳入雲霄的尖塔,是歌德式建築的特色。在歐洲許多的主教座堂、大修道院、教堂還蠻常見的。
 
教堂正面中央的圓形,是玫瑰窗。
 
 

 玫瑰窗由 Frantisek Kysela 設計於1925-27年。
正門上方的玫瑰窗描繪聖經中的創造故事,作工精細,共花了26740片彩繪玻璃

 
 
鋸齒形拱頂。
 

慕夏窗(The Mucha Window)

教堂裡最有名的彩繪玻璃,是「慕夏之窗」(The Mucha Window),記敘的,是個屬於斯拉夫民族的故事。幾乎所有觀光客是為了他而來,小米麻糬也不例外,由捷克著名藝術家阿爾豐斯.慕夏(Alphonse Maria Mucha) 所設計親手彩繪的。
 
 
一一來放大,看清楚慕夏之窗的人物表情與姿態,個個生動,色彩艷麗。
 
 
 
其他的彩色玻璃窗圖案,也是個個生動
 
除了彩繪玻璃,其他得一看的,還有….
 

20噸銀打造的靈柩,銀光閃閃~~~

純銀打造的聖約翰尼伯繆克 ( Sv.
Jan Nepomucký St. John)
的靈柩,基座四周裝飾著天使像。
 
此靈柩是巴洛克建築師艾拉許於1930年以20噸銀打造,天使將被丟進河裏的聖約翰給托上來。而聖天使手中的那塊盾牌上(在照片背後),紅紅的部位,傳說就是被憤怒的國王所割下的舌頭,據說聖骨迄今仍未腐爛。
 
 
 
下圖: 告解室。
有什麼是想懺悔的,來此。
 

另一個有名的彩繪玻璃窗~三位一體彩繪花窗

描繪的是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圖像。
 
 
此外,教堂內的多幅壁畫,也很值得一看。
 
聖維特大教堂(Katedrála svatého Víta),是一座內、外具備,值得細細品味、一看再看的特色建築教堂。
 
【捷克延伸閱讀】
 
小米麻糬帶路所有行程一律採預約制,請填寫報名表,留下您的聯絡資訊,
由專人email給您行程價格供付訂。
一團人數: 16~28人上下(依拿到的機位)
團費皆含司領導服務費、簽證費
領隊小米麻糬
 
(行程價格已出,報名收訂中)

【小米麻糬帶路】2020/7/18義大利多洛米蒂。阿爾卑斯山區健行半自助12日團(深度健行版,您需有山區基本健行好腳力,行程價格已出)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Telegram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合作提案~邀約、邀稿、演講|小米麻糬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