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隊說故事】一天只睡2~3小時,有麻煩事時常常沒時間吃早餐

旅行團 領隊說故事T/L story 認識小米麻糬
【領隊帶團日記】
從德國回到台灣,小米麻糬從飛機上狂睡到家裡,到現在下午1:30.連早餐也不用吃了,好彌補我在德國帶團每天只睡2-3小時的睡眠。是真的只有2~3小時!!每天我洗戰鬥澡,沒時間洗頭,前後的時間就是做功課複習盤演,與各方的連繫….
 

晚睡早起,謝謝我室友莉娟的貼心與包容。

早餐限10分鐘解決,有一兩餐沒時間吃就空肚子沒吃早餐了。
 
(上圖: 因為早上處理昨晚客人爭早飯店的問題到隔天還沒完,一早小米麻糬沒時間吃早餐,
待我將客人帶上火車,我在搭車的過程中,才能在火車裡的餐廳裡自費好好吃一餐遲來的晚餐)
 
我的司機是外地來的司機從來沒來過也不懂英文和德語,小米麻糬每天像帶小孩一樣要教他
連停車場都不知道在哪的司機,每次我都要去找他,電話接了英語也不會聽不會講,我只好跑去找他過來載客人,因此小米麻糬跑馬拉松好幾圈。
 
外加跑德國漢諾威火車站3圈馬拉松,荷蘭阿姆斯特丹火車站2圈馬拉松限時快跑。
 
這兩個車站有多大?
去過的人就知道。
 
在阿姆斯特丹,我的幾百歐元在接電話跑路時被扒走了,以上真實情境只限領隊我而已啦,還有太多太多….,那是每個團員看不到的。
 
常常聽到很多人對我說:當領隊真好,可以跟著團員去玩。
 
每次我聽到這些人對領隊工作存在夢幻夢想的人,我都不知怎麼說好。
領隊只要負責帶領團員導覽解說而已嗎?
有時要解決更危急的事,反而要犧牲自己專業解說的時間,因為一天只有24小時而已,多了這就少了這,以緊急的事為優先處理。
 
領隊如現場帶兵打戰,你必須帶領各方人馬一起往前走,在面對不是領隊你個人因素引起的困境時,要獨自一人擔當承受,任何困境你都要立即去解決,沒有說No.的理由。
 
要進入這行,先問你自己:
心臟夠不夠強壯?
體力好不好?
應變能力夠不夠?
 
還要有一顆愛世人的心。
帶團多年的我,有著對旅遊觀念新使命推動,及對旅遊的無限熱情,才有辦法支撐著走下去,給我點鼓勵與支持吧!
 

領隊、導遊相關文章

社大課程|小米麻糬社大旅遊課程、手機美拍課程

【社大課程】小米麻糬老師,各社區大學旅遊課程~南港、大安、大同、萬華、信義社大(招生中)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showme-shop

合作提案~邀約、邀稿、演講|小米麻糬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