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筆記21:水上巴士通行威尼斯

義國筆記21:水上巴士通行威尼斯

歐洲Europe 義大利Italy 國外旅遊 手繪插畫Painting 生活

24H“水上巴士”卷(ACTV /Azienda, Lonsorzio Trasporti Veneziano)


 通行於大運河及外海的各島。巴士地圖還要另購。
#1: 最慢,停靠點最多
#82:稍快,停靠點較少
@EU12:24小時券,可於24H內(可跨夜),無限次乘坐。
@EU5:單程票
@EU25: 72小時券
購買地點:水上巴士站,旅遊資訊中心,有的旅館,書報攤也有代售。

 通行於大運河及外海的各島。巴士地圖還要另購。#1: 最慢,停靠點最多#82:稍快,停靠點較少@EU12:24小時券,可於24H內(可跨夜),無限次乘坐。@EU5:單程票@EU25: 72小時券購買地點:水上巴士站,旅遊資訊中心,有的旅館,書報攤也有代售。

記得上船前要打卡

 只要第一次在港口站的“黃色打卡機”,打上日期就OK,連Burano、Lido、Nurano等小島都可去,船班很密集,從一大早至夜晚11點都有開。(單次就要EU3.5)

我們就用這船票遍行整個威尼斯,還到Lido及Burano,晚上就搭乘一次大運河段至聖馬可廣場,兩岸的建築物都有打燈光,很美。隔天一早還可以再搭乘,但是我們實在太累了起不來,就沒坐。

另一種選擇:浪漫、高貴又貴的貢多拉(Gondola)
如果你覺得來威尼斯非坐貢多拉船不可,才算不需此行,建議您與多人分攤一起搭乘,一艘船搭個5~6個人不成問題,因為船夫的報價是以一艘船為單位,而不是以人頭為單位,否則,上了船以後才來後悔就來不及啦!

貢多拉只能當點心吃,而且還是很貴的點心,在來義大利前,我們就聽說貢多拉年年在漲價,要船夫唱歌,那還要再加錢,一小段幾十分鐘,就要台幣1.2千元吧!

歷史小檔案:關於貢多拉(Gondola)
貢多拉船以前的裝飾是非常俗麗,共和國於1633年下令船身必須漆成黑色。現今的貢多拉整艘漆黑烏亮,有的船首與船身兩側會有金飾花紋,船身細長,兩端如魚尾飛翹,又稱鳳尾。

貢多拉船夫是『父承子繼』,自成一個階級,全威尼斯目前有四百多艘,清一色是男性的天下,船夫頭戴草帽,身穿橫條紋上衣,或藍白相間,或紅白相間,天氣涼了,會外罩一件黑色小外套。

怪異的結構:
其設計一側比另一側寬9吋,因此船身傾斜,很自然地偏右舷溢出航道,所以貢多拉船夫一腳前,一腳後地站在船尾,以船櫓矯正航道。船身常36呎,寬不及5呎,船尾僅有半身吃水,因此浮水面減至最小。船身至少上7層的防護漆。
* 版權所有,嚴禁轉貼節錄,歡迎連結*

PC home個人電子報 (小米麻糬的旅遊電子報)
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s/s/h/showme100/

天空部落格(小米麻糬的旅遊部落格))
http://blog.yam.com/showme100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