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教會我的事】從挫敗中學會成長堅強

旅行團 領隊說故事T/L story 隨筆 生活 自助旅行 一個人的自助旅行 認識小米麻糬
我的部落格只寫正向好的景點與餐廳,我的思考方向只朝正向優點好處去看去作事,因此小米麻糬總是活力十足。這是旅行教會我的事。

你一定會問: 小米麻糬,難到你都不會遇到困難?那你一定很幸運。

如同自助旅行,拍出美美的照片分享給大家的背後,撇開要付出大把鈔票之外,首先我要付出的代價是要先花時間做好功課,在當地,我會迷路找路很正常,甚至被偷被搶被摩托車撞都遇過……


但旅行帶來更多美好無敵美景,還有給我幫助伸出援手的當地人們…., 這些優點比缺點大太多,這些磨難我當作學習與歷練,這些小米麻糬遇到的很多很多困境,我吃苦當做吃補,“越搓越勇,顛倒勇”, 應用在人生上,應用在工作上。

社大學校授課一間變四間,旅行團一團一團出,演講一場一場講….,現在這些成果,不代表背後的我不用付出努力,禮物就會從天上掉下來,不代表我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富二代,對不起,小米麻糬大學唸的是經濟,畢業後做的是貿易,進入旅遊界,是上帝給我的禮物同時也是磨練,我只是很勇敢的接招,背後的我也是會流淚哽咽,只是現在的我很能迅速抽離負面思考,積極擁抱正能量,這才是王道!!

我是現在很難得的稀有動物: 空手打拼,從無到有白手起家的工作人,沒有捷徑,沒有背景特權,沒有旁門走道,靠的是自己創意的腦袋和肯做的雙手,肯走的雙腳,還有一顆很能吃苦耐操耐磨的心臟。

眼前的美好,不代表我沒有遇過困境,在旅途中,我要用雙腳走在棘棘的道路上,才有眼前森林裡密境的美景。

旅行,讓我學會獨立成長。
旅行,讓我學會堅強以對。
旅行,讓我學會正面思考。

當你有正能量,積極的作為,
任何人也打不倒你!!

這是旅行教會我的事。

朋友,不要再自怨自哀,工作不好找,薪水很低,乾脆不要做,
這樣你的機會只會越來越少,競爭力越來越低。

怕跌倒?
站起來就是了!

地球不會因為誰說了什麼?你想了什麼?就不運轉了。太陽底下永遠有新鮮事等著你去探索,世界還是有很多美好的人事物值得去珍惜,一起共勉之!!

【延伸閱讀~旅行交會我的事】

【旅行教會我的事】老外眼中的台灣人是怎樣?

 【旅行教會我的事】一杯奶茶的成本概念與省思

【小米麻糬旅行團】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