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插畫展】思念我的父親~ 阿爸的畫作~過新年、夕陽西下回家與夜鶯

隨筆 手繪插畫Painting 生活 認識小米麻糬
我不知我天生會畫畫,是來自我母親那邊? 還是我父親?小米麻糬的母親那邊,有兩位對台灣藝術有貢獻的兩位舅公(也就是我媽媽的舅舅:台灣新劇第一人 張維賢、攝影大師張才 ),而我父親也喜歡畫畫,記得小時候我小學美術課要畫畫,我父親都會來給我幾筆,班上有海報要畫、畫作要展出,我總會被老師叫去畫或幫忙,我的父親看我在家畫畫,也會來插一手。父親唯一學過短暫的畫是在美術館,那是小米麻糬為退休後的父親報名,但他學了一期就不學了,之後當志工為小朋友們說故事,喜歡日本、受日本教育的他,以日本故事為題材來畫作作為說故事的教材,這些是他僅有的畫作,如今小米麻糬的父親於今年2017年8/25突然離世,做女兒的網站和FB還稍有名氣與人氣,將他的遺作整理好放在我的網站上線上畫展,以表對他的永遠思念與感恩…..

父親的畫作應該有十幾年了,加上沒有保存得當,畫作有點發霉,一點一點的,但是笨笨的小米麻糬電腦不太靈光,父親的畫作沒有一張是有簽上名的,我僅能以他的簽名筆跡剪貼貼上去,不知有誰會,可以教我?
就這樣吧!
新年搗麻糬
受日本教育的父親,畫作也很日本風,這應是新年搗麻糬吧?父親的名字是: 陳進通

新年放風箏玩陀螺
這個小米麻糬印象中在多拉A夢的卡通裡,日本人過新年會放風箏。
新年拍毽子
在哆啦A夢的卡通裡,小米麻糬記得宜靜和大雄、阿福、技安他們會拍毽子,然後大雄每次必輸,臉就被畫得圈圈叉叉的。
新年新氣象
過年都要把門面裝飾好,得體來年新氣象
夕陽西下回家
這我不知我爸畫的是什麼故事?
畫作中的兄妹手牽手牽回家吧?

夜鶯
小時候常常聽爸媽說”暗光鳥“(台語發音),就是貓頭鷹。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