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雲南】再回到麗江- 學會不吵鬧,也會有糖吃

旅行團 參團須知Tour Noitce 國外Tour 中國大陸China 領隊說故事T/L story 國外旅遊
本來回到台灣,是要跟大家說聲下午安才對,而且這句話是昨天說才對,現在一大早5點,要跟大家說聲早安”!
”?不幸”? 看你用什麼角度去思考,這幾年學會樂觀去看待一切事情,隨遇而安怎麼來? 怎麼擋,怎麼接招? 怎麼應付?”
往好處想,是老天疼愛我和團員,半路先攔截這危機,不然這台有異狀的飛機要是我們準時搭上了,在半空中才發現有問題,則迫降到昆明機場的是我們,這時又不知是何狀況了?…..
這台本該昨天12:05從台灣飛來,中午在麗江三義機場接我們的華航班機,因為機長在要到麗江之前,發現機翼部份零件有狀況,麗江三義機場因為飛機跑道較短,無法迫降,改到昆明機場降落,也因為這樣這台飛機由於飛安問題,在還沒修好前,無法飛來讓我們上飛機回台灣。我們被迫要在入境大陸麗江市區,華航立即做了最快的處置:送飲料、在機場吃便當,安排大巴到酒店休息;晚餐,等待晚上11:45起飛,從台灣特別空機專機來接我們回台灣。這一整個過程,很平和迅速地落幕了,大家沒有抱怨,反而是最後變成很快樂地其帶回家,再回到三義機場等待。候機時間,團員中有一位會瑜珈,在機場現場教學瑜珈,一群人跟著做瑜珈運動運動,笑到連大陸機場人員都在偷笑了。華航三義機場的人員特別謝謝我們這一飛機四個旅行社團體的領隊們,說因為我們的配合與協力對團員的迅速安撫及後續的支持與配合,才能這麼快且順利地達成任務全部回到台灣。
本來華航一開始確定當日無法飛回台灣,要等待有異狀的飛機檢查修好,最快要隔天才能飛,也不知何時才能飛?所以先安排入住麗江酒店等待。小米麻糬立即提出質疑: “ 不應該唯一方式只等待明日飛機修好後從昆明來接我們回台灣,萬一這台飛機還沒修好,難道要我們一直等下去? 再確定這台飛機不能來時是上午11點多的事,離當日到晚上還有充分10多小時可以有其他處置,小米麻糬要求: “是否能安排其他飛機來接我們回台灣,就算晚上的班機也好,總比等到隔日早上? 中午? 晚上? 的繼續等待好。 後來在往麗江的大巴,華航宣布: ”安排好了晚上11:45的專機來接我們回台灣,不用等到隔天了。這時小米麻糬的心頭石暫時擱下,協力安排好團員入住酒店、晚餐的後續動作等,當我們在度搭上回到三義機場的大巴,我們的心情是愉快的,有人又跑去酒店附近的市場,買到更多的戰利品帶回家。再度抵達三義機場,我對大家說: “要把你們的台胞證特別表框起來喔!別人是單次簽證出入境一次,我們是單次簽證出入境各兩次,這也算破記錄吧?”,呵呵~~~
小米麻糬再度看到機場的華航職員,我們互道辛苦了。要了班機延誤證明,安排好半夜從桃園機場到家的接駁交通問題,彼此之間沒有怨言,只有彼此的笑容滿面聊了起來,再度看到其他三間旅行社的領隊,我們領隊間也互打招呼,彼此有默契、鬆口氣地笑了。再度安檢、過海關,大陸的海關也笑容滿面地對我們說抱歉、辛苦了的話。上了飛機,華航長官還很幽默地說: “這事不要再來第二次了,小米麻糬說: “ 這事萬不得再一次,一次就受夠了,一定要平安把我們送達到台灣
回到台灣,看到我的團員們一一出去搭車回家,我的心頭石才真正落下。在往回家的車上,我睡得跟死豬一樣。


後記: 
航空公司班機延誤是常有的事,延誤大至分兩種,一種是天候不可抗力問題,那航空公司是有權不賠償你的,他也不想延誤,必定大亂,此時乘客只能等待。另一種就是像小米麻糬這次遇到的機器故障問題,怕飛安危險問題,不得不做這樣的處理,這個傳統航空公司通常會做後續”2、4、6小時送飲料、送餐、送飯店”的處理,並安排其他適當交通(包含原機等待或其他飛機安排,或其他陸上交通轉乘),要吵著有糖吃,也要先懂規矩,不是你胡鬧一直吵就有,有時反而適得其反,來看看這一篇 http://blog.udn.com/CoolMa/7321235 

小米麻糬帶路所有行程一律採預約制,請填寫報名表,留下您的聯絡資訊,
由專人email給您行程價格供付訂。
一團人數: 16~28人上下(依拿到的機位)
團費皆含司領導服務費、簽證費
領隊小米麻糬
(行程價格已出,報名收訂中)

【小米麻糬帶路】2020/7/18義大利多洛米蒂。阿爾卑斯山區健行半自助12日團 (深度健行版,您需有山區基本健行好腳力,行程價格已出)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Telegram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