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隊甘苦談】帶團前阿爸的話~如果有奧客團員整你,挑釁你,你不要中計,不要理他,要穩住….

旅行團 領隊說故事T/L story 隨筆 生活 認識小米麻糬
每次出國帶團前,阿爸總會對我說:一路帶團順風如意,爸媽知道我當領隊的難為,有時有不如意,我也會跟他們說,知道我的工作辛苦面與狀況。
這次帶團去南法前,阿爸對我說:如果有奧客團員整你,挑釁你,你不要中計,不要理他,要穩住….

這句話,我直到現在記憶猶新,感觸好深好深…,好痛好痛…,這個只有當領隊久了才能深刻體會。

很慶幸,我這次的南法團沒有任何一位“奧客”,這一團團員10天從頭到尾相信領隊的帶領,全程跟著我,即使有自由吃飯時間,還是要我帶他們去吃飯,我也很樂意為他們點菜,我們是如此契合,但之前我們並不認識,我想我在我報名之前的“宣言”很重要,好幾年,我獨立“招生”,自己的客人自己招自己親自解答任何疑問,我總是先“醜話講在先”,而不是一般旅行社網頁任何人都可報名,業務為了業績什麼人都接,什麼死的都可說成活的,然後客人期待有落差,後援團隊能力不強或做錯事,就通通前線領隊獨自扛獨自幫搽犯錯人的屁股。

獨立招生很辛苦,但寧少也不要招一堆不對的人,只有對的人,能認同小米麻糬領隊的帶領的人一起旅行,什麼都是對,即使過程有小小不順,也會小事化無,開心更開心。

配合的旅行社支持和強不強很重要,後盾強,讓我不用掛慮東擔心西沒安排好,領隊只要全力在當下發揮他身為領隊該負的責任和能力真本事就好。非常謝謝這次 #時報旅遊 旅行社的後盾,謝謝OP,線控,業務,當地業者,司機等團隊們。

阿爸,我好想你每次在我帶團前親口跟我說:如果有奧客團員整你,挑釁你,你不要中計,不要理他,要穩住嗎?(淚….)

後記:
爸爸跟我說這句話的時間是在2017年七月初我帶團去南法前。
六月,就覺得我的父親身心健康狀況異常怪怪的,小米麻糬帶團去南法前有點擔心,回來後我又去了日本,日本回來台灣後的第一天再度看到我父親,覺得更不對勁,晚上立馬送去急診,隔天醫生馬上安排住院,這一住一個月,中間小米麻糬還帶團去蒙古、俄羅斯,我好憂心、好憂心,2017/7/21帶團回台,才過幾天,2017/7/25晚上8:32,我的父親於醫院離世,自此父女倆天永隔。
我寫下這番話如連結:

不想開口好殘忍的永別,這世上我最愛的男人~我的父親,謝謝您的養育之恩

爸爸的畫作遺作

【線上插畫展】思念我的父親~ 阿爸的畫作~過新年、夕陽西下回家與夜鶯

爸爸寫給我的親手信

爸爸給我的信~雖然,你們沒有給我家財萬貫,但是卻給我良好的身教與言教,這才是無價之寶!!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showme-shop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