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我的父】阿爸,再也不能帶你出去玩了

隨筆 生活 認識小米麻糬
為父親做了追憶光碟影片,正在修改中,每看一次,我每每哭到再揪眉揪心一次,強忍悲傷還是要再看好修好,好在他2017/9/24的告別式完美呈現。憶起種種,不再回來,我父親留下的插畫和親筆跡,只能透過女兒我還稍有名氣與人氣的網站來線上插畫展,父親是個十足的斯文文人,一生與人無爭無奢求、實實在在,生前很想像女兒一樣寫文上報出書開畫展,只可惜女兒迫於現實生活肚子要顧非常忙碌,無法多餘時間幫父親在生前做這些事,也不是說要出書就出,要開畫展就開,如今,我只能為他在網站做線上畫展,昨天…….

昨天短短一天上線,已累積一天800人次閱覽…..
女兒我的愛旅遊也遺傳自父親,感謝我的父母從小帶著我們兄妹遊山玩水,我們家並不富有沒有車,父親只是一個公務員,但是從小我們搭公車,火車遊玩,這是小米麻糬從小自助旅行的啟蒙吧?
這幾年女兒稍有能力,帶著他們國內外旅行,感覺父親體力越來越不行,慶幸在去年2016年,年頭帶父母越南下龍灣自助旅行,年尾帶父母克羅埃西亞旅行,還有許多的國內旅遊。如今,不能再帶我的父親出去玩了,每每看到照片,看到他,憶起過往,我魂斷心痛。

  
誰不是人生父母養?

【領隊甘苦談】帶團前阿爸的話~如果有奧客團員整你,挑釁你,你不要中計,不要理他,要穩住….

 
阿爸的親手信

爸爸給我的信~雖然,你們沒有給我家財萬貫,但是卻給我良好的身教與言教,這才是無價之寶!!

屹立不搖的阿爸

晚年父親,步履已漸漸緩慢,下圖是小米麻糬帶他去花蓮太魯閣走燕子口步道,他還是要跟我們一樣要下來走步道,阿爸還是盡力挺起腰、邁起步,一步一步跟我們一樣走步道,那個精神,是爸爸的驕傲,他一直是不麻煩別人能自己走就自己走的人,直到他2017年六月底,發現每天都自己出去走動的人,突然不走了,小米麻糬先擔憂,即使知道這一天遲早會來,我還是不要,多麼希望女兒能一直帶你們出去玩啊! 

這裡陸續放上我父親陳進通的插畫,同時刊載在我的部落格:跟著小米麻糬去旅行 

【線上插畫展】思念我的父親~ 阿爸的畫作~過新年、夕陽西下回家與夜鶯

 
【線上插畫展~將我父親的插畫陸續放在我FB:跟著小米麻糬去旅行】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559944744074322.1073741905.385015731567235&type=1&l=9eef9e2d79


                                                         【關於小米麻糬的父親】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