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交通】JR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卷(Kansai Wide Are Pass)暢遊關西京阪神、滋賀、敦賀、岡山、南紀和歌山、城琦溫泉

【日本關西‧交通】JR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卷(Kansai Wide Are Pass)暢遊關西京阪神、滋賀、敦賀、岡山、南紀和歌山、城琦溫泉

日本Japan 國外旅遊 國外媒體採訪
這一篇來介紹JR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卷(Kansai Wide Are Pass),關西有很多JR周遊卷,依照JR行駛區域範圍遠近、天數不同,而有不同的排列組合,可為琳瑯滿目,但是要買對Pass才能真的”物善其用”,真的有省到錢,這次小米麻糬的關西六日行,其中的四天,就是使用這張JR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卷(Kansai Wide Are Pass)來暢行大阪、岡山、和歌山地區……
飛機一抵達日本關西機場,首先我們來到JR Tikcet Office,
P1440241


入口處
P1440176


是否感覺JR的辦公室牆壁外觀不太一樣? 板面變大啦!而且中文字母很清楚。
P1440191


進去辦公室看看
P1440196




每次排隊買JR Pass的人眾多,連左邊的牆面,也將各種關西JR Pass板面放大,讓你在排隊等候時,也可以看看想要買什麼票卷。
P1440202


這次的日本關西六日行(行程看這裡https://showmego.tw/2013/12/jr.html#morehttps://showmego.tw/2013/12/jr_25.html#more ),主要是去岡山、和歌山地區,所以買了連續四日使用的 JR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卷(Kansai Wide Are Pass),票劵長這樣,如下圖:
P1440184

P1440186


4天內連續使用在關西的京都、大阪、神戶、滋賀、敦賀、岡山、南紀和歌山、城琦溫泉。(2015/七月更新: 現在已沒有四天連續使用7000日幣的價格與票劵,而改為5天內8500日幣(在台餐旅行社或上網預訂價)或9000日幣(抵達日本後)的價格與套票了,圖示如下:

價格
價目表



JR Pass可以使用的範圍如下圖:
kansai_wide_map


這次我們從關西機場的JR車站,開始使用這張Pass
P1440243


因為這張 JR Pass不是電子票,不能刷卡,在進JR火車站時,要主動出示給站務人員看。
P1440244


這四天搭了各式各樣的JR日本鐵道車種,包括了快速又新穎的新幹線。
P1440253

P1440299

P1440313


小米麻糬喜歡搭火車,座位寬敞又舒適,睡一下,很快就到了。
P1440317


這座椅很寬敞,腿的伸展空間很足夠。P1440319




來到岡山地區
P1440328


岡山火車站到了,站前的桃太郎雕像,是岡山市的地標,岡山是桃太郎的故鄉喔!
P1440583

美麗岡山城
P1440743


遇到楓紅,美極了!
P1440770




岡山後樂園。
P1440995


倉敷-美觀地區
倉敷


還去了和歌山白濱-漁人碼頭
和歌山_白濱_漁人碼頭


和歌山-白濱的熊貓主題樂園白濱_熊貓冒險樂園



和歌山-白濱的黑潮市場和遊艇城
和歌山遊艇城黑潮市場

    • 關西 WIDE Area Pass 乘車券可自由
    • 多次搭乘行駛於適用地圖線區內的列車
    • ・ 適合列車如下;
      • – 山陽新幹線非指定座席(新大阪⇔岡山)
        – 超特急列車(特急列車)非指定座席
        – JR 西日本在來線的新快車(新快速)、快車(快速)和當地列車(普通列車)
        • 無法搭乘以下列車
          – 東海道新幹線(新大阪⇔東京)
          – 山陽新幹線 (岡山⇔博多)
          – 九州新幹線(博多⇔鹿兒島中央)
        • 大人:12歲以上(交換券發行日或購買周遊券時)
        • ・ 兒童:6~11歲(交換券發行日或購買周遊券時)
        • 大人或兒童持有周遊券者可以最多免費攜帶幼兒2人(1~5歲)一起使用。
        • 從第三位幼兒就需要個別的周遊券。
        • 小於一歲的嬰兒免費。
        • 以下情況需要每位幼兒購買兒童周遊券。
        • 1. 幼兒單獨使用普通車廂指定座席(普通車指定席)的情況
        • 2. 幼兒獨自旅行的情況



要更了解細節,請進官網 
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kansai_wide/
更多日本相關連結

【日本關西】大阪、岡山、和歌山+JR關西廣域周遊卷六天四夜紅葉鐵道行程+旅記(上)
【日本關西】大阪、岡山、和歌山+JR關西廣玉周遊卷六天四夜紅葉鐵道行程+旅記(下)
【日本關西】<倉敷美觀地區>古街道個性小店散步~遇見楓紅

【日本關西】<和歌山>白濱-熊貓主題樂園~冒險大世界Adventure World看熊貓、企鵝走路、海豚秀、北極熊


【關西大阪泉州】岸和田城~賞櫻好去處!3月底4月初來!
【關西大阪泉州】泉州地區景點資訊與美食推薦
【關西大阪泉州】犬鳴山溫泉~み奈美亭溫泉旅館
【關西大阪泉州】阪南市山中溪地福寺枝垂櫻好美!(賞櫻秘境)
【關西大阪泉州】水間寺也有櫻花
【關西大阪泉州】山中溪鐵道櫻花

2016~跟著小米麻糬去旅行]
預約填寫表格
所列行程由中華民國領有合格專業領隊執照的小米麻糬發自原創,委託中華民國合格旅行社設計安排行程路線一起合作,由旅行社承接安排一切出團事宜,聘用小米麻糬為出團領隊親自帶領,一切合法有保障,非私自出團。
B.2016/7/2南法薰衣草霞慕尼10日團    (確定出發)
C.暑假8/14張家界、鳳凰古城、芙蓉鎮八日(一團,額滿)
(桃園機場直飛張家界) https://showmego.tw/2016/02/7-8.html#more  
D. 8/14張家界、鳳凰古城、芙蓉鎮八日團(二團,額滿)
(桃園機場直飛張家界https://showmego.tw/2016/05/201681498.html
E. 2016/10/13克羅埃西亞四國十六湖秋色精華12(確定出發)
F 2016/11/26日本關西鐵道追楓半自助5日團 (已報名,名額有限,採審核制)
G ..2016/12底吳哥窟跨年5(如果拿得到機票,籌備中)
原定年底紐西蘭跨年因機票取得困難及機票高得嚇人,改2017年四月中出發14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