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逛街]朝陽服飾材料商街

未分類
[台北]朝陽服飾材料商街
                                                                                                                                         文: 小米麻糬
台北市大同區朝陽里,是個有歷史的地區,我的阿嬤住大稻埕,小學、中學唸這裡,沿著延平北路的大街小巷,有我許多的濃情回憶,印象中的大同區,有寧夏夜市美食小吃、過去的大千百貨及繁華的延平北路二段、霞海城隍廟、迪化街布市、南北雜貨大街、茶街….,嘿!這裡對我再熟悉不過,但是卻不記得有一條叫做"朝陽服飾材料商街"的街道啊?是在哪裡呢?…..



延平北路二段61巷,大大的彩色立牌寫著"朝陽服飾材料商街",喔!原來小時候我每次走入阿嬤家的這條街就是啊!站在路口,我的腦海記憶瞬時間回到了從前,巷子並不長,這裡的公司行多為有歷史的老字號店家,門口總是堆著一堆貨品,鈕扣、拉鍊、花邊、亮片、水鑚、蕾絲、織帶等,甚至窗簾流蘇、皮鞋釦環都可以在這裡找得到,貨色齊全、樣式多款。
 

朝陽里服飾材料街,除了延平北路二段61巷之外,另重慶北路二段46巷、南京西路二段155巷、167巷也是其涵蓋範圍,但是這些店家似乎更適合大批發的人來採購,當然,如果您喜愛自己手作服飾,那麼他們也零售喔!
喜愛DIY的朋友,那就來逛逛鄰朝陽里的延平北路1、2段,有幾家飾品材料店,如「小熊媽媽飾品材料店」專賣毛線、中國結、串珠、亮片、吊飾、髮飾等,來這樣的店家走一遭,包準你滿手"尬意"的材料等著你帶回家,組合成美美的成品。



這地區範圍不大,逛完後,我來到朝陽公園走走,了解茶葉文化歷史,又到寧夏夜市大口吃台灣小吃一番!時過境遷,許多景物不再,但是兒時的點點滴滴,隨著我走在傳統的巷弄裡,腦海裡的記憶也一一迴盪著、縈繞在心中。

~本文為小米麻糬受邀100年優質商圈評鑑網,”名人遊台北”撰稿~
  連結網址-> http://cdtaipei.e-develop.org/post.aspx?id=311
表格填寫
4. 2015/7/1南法普羅旺斯薰衣草10
5. 2015/7/23土耳其東西部十五日(要不要去凡城看凡貓?)
6. 2015/8/21德國鐵道童話半自助10(此團屬半自助行程,對團員有特別要求,採審核制
7. 2015/10/8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秋賞12
 8. 2015/11/26日本鐵道賞楓五日半自助(此團屬半自助行程,對團員有特別要求,採審核制)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