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來吉部落】兼具力與美的鄒族「勇士舞」

【嘉義。來吉部落】兼具力與美的鄒族「勇士舞」

嘉義 南臺灣 部落旅行 台灣旅遊 主題旅遊theme-travel
阿里山「來吉村」是原住民鄒族的部落,晚上「蘭后民宿」用最熱情的營火晚會迎接我們,其中的「勇士舞」令我震撼!那結合「力」與「美」的舞蹈,令人讚嘆!因為東森電視台也來造訪,讓我們有幸能夠重複看三次,過癮!不過啊……..



讓主舞者阿發夷先生累壞了,而我們成了現成的麻豆自然入鏡,同行的e週刊記者們,還特地帶來仙女棒,我們又成了現成的麻豆,開懷地與鄒族的小孩們玩起仙女棒。
 


抖~~~~
太陽一下山,這裡的溫度立刻下降,氣溫冷得令人發抖,才一點燃那熊熊燃燒的營火,立刻神奇地將每個人烘得暖和和的。

傳聖火,營火開始
這場營火晚宴真是精彩,由風趣又具喜感的阿發夷先生主持,首先點燃聖火、傳遞火把、點燃營火、唱歌、跳舞,最後還邀請大家一起和來吉的鄒族原住民一起跳舞,大夥兒一起跳,真的很有意思!每個人都好開心!

精彩的鄒族「勇士舞」
這場盛會,表演了好幾段舞蹈,其中令小米麻糬最覺得特別又難忘的是「勇士舞」,小米麻糬看過一些國內、外原住民舞蹈,鄒族的「勇士舞」卻讓我震撼,人整個好像被吸住了,隨著他們的舞蹈,我也跟從樂聲哼了起來,腳步不自覺跟著打拍,讓人感覺很有精神。這種舞蹈展現「力」與「美」,加上主舞者阿發夷先生的表情豐富十足,是我看過最精彩又用心的原著民舞蹈表演。

   
   

「勇士舞」,是一場展現「力」與「美」的藝術饗宴!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