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伴手禮】南法普羅旺斯風的玻璃製小餐盤

歐洲Europe 法國France 國外旅遊
這是小米麻糬在南法普羅旺斯風玻璃餐盤,陶磁製的普羅旺斯風餐盤不少,但是這樣晶瑩剔透的”玻璃餐盤”很少見,後來幾次帶團去南法,就沒看到像這樣的盤子了….

  •  很多團員會參加小米麻糬的南法團,就是因為喜歡南法普羅旺斯鄉村風的感覺,在很多南法小鎮,會看到不少商店在販售像是普羅旺斯風的陶瓷製品餐盤、傢飾布、廚房的瓶瓶罐罐的。
色彩繽紛艷麗明亮,是普羅旺斯風的特色,南法夏天是很開朗、明亮的,就像下圖的盤子顏色,這樣的”普羅旺斯黃”,讓人想起盛夏的太陽,如它的顏色般的明亮、熱情。
盤子直接就是畫,是滿版的畫!
這是小米麻糬無意間在一家休息站商店看到,結果,團員也跟我一起瘋,好多不同顏色、畫面的餐盤,小小的可以拿來裝水果、裝蛋糕、甜點、馬卡龍….,再泡一杯咖啡,看著普羅旺斯風的畫作,可以回台再神遊一番!
於是,
小米麻糬買!
團員跟著買!
買得幾乎快沒了,後面來的團員選擇性就越來越少,
大家都說:好看!
下圖: 那高高的柏樹,
讓小米麻糬想起畫家梵谷的畫作,鄉村的田野小路就像盤子的畫作一樣的景象啊!
 下圖: 薰衣草田園風!
我時常在南法看到的場景,就是這個樣!
薰衣草花開的季節只在盛夏六月底七月初到中。
下圖:
讓小米麻糬想到蔚藍海岸的小鎮,如艾日(Eze)、聖保羅(St. Paul de Vence)…..等鷲巢村,小鎮築在高高的山頂上,一邊是海,就像下圖一樣的貼切,再這樣景觀佳的餐廳吃飯賞景,好詩意!
其實,行李都快要爆炸了,身為領隊的小米麻糬,雖然經常帶團出國,但我也很愛買啊!
非常誘惑!!
雖然,我每年都會去南法普羅旺斯,
不像團員一輩子可能只去一次,看到喜歡不買更可惜!
但是,我還是很想把那份美好的南法普羅旺斯印象,帶回台灣,
在我在台灣吃早餐、下午茶的日子,可以好好回味,
然後,每年再帶著這樣美好的回憶,我有更滿的動力,
帶更多沒去過的團員前往南法,一親南法的熱情!
你說~~,是不是!!(替自己買東西找藉口,哈!)
真的小米麻糬我好險有買啊!
因為,在我後來的南法團,就再也沒有看到像這樣的普羅旺斯風、玻璃製可愛小餐盤。
旅行要趁早,
買東西,也要趁早!
而且要”快、狠、準”!!
哈!
 
【旅行團】

內容目錄

【小米麻糬帶路】2018/7/3南法薰衣草團10日(全程有遊覽車的半自助)~確定出發!

 

 
【各國伴手禮分享】
 

【蒙古、俄羅斯必買伴手禮】來蒙古、俄羅斯好好買,買什麼啊?

 
 
 
 
 
 
 
 
走吧!一起跟著小米麻糬去葡萄牙旅行去!~

【小米麻糬帶路】2020/5/13純葡萄牙深度11日半自助(遊覽車、火車、電車、公車、地鐵、徒步)~~確定出發,名額有限!阿聯酋航空

2020新的一年,小米麻糬要帶你們去世界的哪裡呢?
請看這一篇

【小米麻糬帶路】2020小米麻糬帶路海外旅行團計畫

 
 
 

【小米麻糬帶路】2020/7/21義大利多洛米蒂。阿爾卑斯山區健行半自助12日團(深度健行版,您需有山區基本健行好腳力)

 
 
【小米麻糬帶路】2020/10/14New克羅埃西亞三國。十六湖金秋12日
 

報名表填寫https://forms.gle/38aZfVWqrADXQYpm9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 LINE】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