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景點】新埔-味衛家農場~拍柿子、品柿子、做柿子

【新竹。景點】新埔-味衛家農場~拍柿子、品柿子、做柿子

北台灣North Taiwan 新竹 台灣旅遊
新埔味衛家農場~拍柿子、品柿子、做柿子 
看到網路上的超人氣新竹縣新埔曬柿乾的照片,小米麻糬好心動,想起前陣子到台南關廟看曬麵線的大場景,鏡頭下拍出的是一片雪白,好壯觀!而黃澄澄的柿子在大太陽底下曝曬,那顏色更豔麗了!就是那個場景,吸引我一定要前往新埔的【味衛家柿餅農場】一探究竟……

大家拍,我也拍!拍、拍、拍,拍柿子!

11月初了,天氣還是晴朗豔陽高照,這裡不僅是愛好攝影人士的最佳取景場所,也適合全家老小一起來遊玩。

看!9:30抵達,已經據滿愛好攝影的專業人士來拍照


拍什麼?拍人稱攝影殺手的大紅人「柿餅婆」~劉家二姐啦!看她笑容多甜美啊!


口感QQ的柿餅,是小米麻糬的最愛!


 

也來自拍一張吧!


大家吃,我也吃!吃、吃、吃,吃柿子!農場主人體恤大家遠道而來,特別準備了柿茶招待大家,任您免費無限暢飲,讓您清涼到底!此外,也可在販售部購買柿餅(一盒150元)、柿霜、柿子冰棒、落神花冰棒(一隻20元)、紅糟米糕(一份20元)、茶香蛋、客家麻糬等等…..

最值得稱讚的是那滿滿一桌的午餐了,哇~~~,多麼豐盛啊!每道都可口味美又具特色,油悶筍、紅糟雞、冬瓜封肉、鳳梨炒木耳、糖醋紅燒魚、炸魚乾(這一道很讚!很會料理)、自家種的翠甜高麗菜、還有大家都想品嚐的柿子雞湯,口感清爽不油膩,湯頭有甜柿的淡淡清甜,都喝到見底啦,可見多受大家的歡迎!如果您只有一個人或三兩個人來,吃不了一桌菜,沒關係,這裡也販售一客客的板條、柿子雞湯等客家風味餐。小米麻糬大大推薦這裡的餐食,真的很不錯喔!
大家染,我也染,染、染、染,做柿染!這是小米麻糬我做的柿染,不錯吧!



還去參觀果園~
園區有石柿、牛心柿,和日本筆柿,
石柿子和牛心柿的採收季節是9月~12月,日本筆柿較晚,12~1月

 

猜猜看,哪顆是石柿?那顆是牛心柿呢?

在這裡,小米麻糬不僅感受主人的熱情招待,參觀果園、拍美美的柿子、和柿子一起入鏡、吃豐盛又道地的客家美食,也在這裡體驗柿餅娃娃製作和柿染DIY,渡過一趟令人懷念的柿子農場之旅,心滿意足地回家了。

回程,再度搭乘我們的農場專車下山,感謝鄧先生一整天的相陪! 
     

味衛家柿餅農場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35號
電話:03-5892352


交通:
1.自行開車
☆〈中山高〉竹北交流道(90K)下→北上左轉、南下右轉往竹北第一個紅綠燈右轉縣政二路走到底→右轉118線往新埔→在新埔鎮中正路(118線約12.5K處)左轉民生路(竹13線)往旱坑里→經新星國小後的叉路右轉順著竹13線前行,在約5.9K處左轉下坡依指標前進即達。☆〈北二高〉在關西交流道(79K)下→右轉118線往新埔,到約12.5K處的天主堂右轉竹13線往旱坑里→經新星國小後的叉路右轉順著竹13線前行,在約5.9K處左轉下坡依指標前進即達。

2.搭火車+公車
台北搭火車至竹北火車站,再轉搭新竹客運到新埔鎮中正路下車,再請農場主人來接。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