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美食】石蓮園鐵道餐廳

北台灣North Taiwan 鐵道旅行 台灣美食小吃、餐廳 苗栗 台灣旅遊 美食 主題旅遊theme-travel
【苗栗】石蓮園鐵道餐廳

石蓮園鐵道餐廳的蓮花正盛開
苗栗石蓮園鐵道餐廳,一位鐵路局退休員工的夢想打造….


這幾年小米麻糬在台灣自己坐火車旅行、帶家人坐火車旅行、帶社大的學生們坐火車旅行,一樣的地方,我來了好幾次,但是每次不同的時間前往、帶不同的人去、遇到不同的人、發生不一樣的事,次次精彩、溫馨、有趣。

鐵道故事石蓮園,一個台道退休員工的故事,因為不忍那些廢棄的火車車廂報廢,老闆駱石蓮先生就買回來整裝,改成鐵路餐廳經營,繼續依戀延續對鐵路的情感,剛開始還被人家笑不切實際,默默耕耘,但是後來越來越多人前來,表示對這片園地的肯定,家人也支持,現在老闆和家人經營著,每次來都好多人,特別是蓮花盛開的季節,遊客更是多。所以,石蓮園不是因為園區的蓮花、也不是因為石蓮花,而是老闆的名字喔!


等餐前幾次對石蓮園映象蠻好的,老闆和員工蠻蠻親切的,才想與家人、學生們分享。但是5月初帶萬華社大的學生們去,我之前就先訂餐了,老闆也一直有打電話關心我現在人在哪裡了?還好心報我一條捷徑快速走到。然而,到了石蓮園,天哪!今天怎那麼多人?


「什麼?雞腿便當賣完了?小姐,我有先訂餐耶 !」我說。

真是不知怎麼向一大群飢腸轆轆的學生們交代?最後雞腿換成雞排,大家自是難接受,重點是出菜有夠慢,那天只看到兩位工讀生送菜,一問之下,廚房只有一位在煮菜,這樣的人力要應付一大堆等吃飯的旅人,自然是不夠的。發生了這樣的小插曲,不甚愉快~,然而,整體而言,小米麻糬還是對石蓮園肯定的。


只是,良心建議老闆:假日人手要多一點,既然雞腿是大家的最愛,多準備一些吧!免得一下子就沒了。假日在服務客人餐點方面還有待加強。

蓮花正盛開來看看照片吧!



小米麻糬喜歡花~鐵路餐廳內部古老的電扇轉啊轉~

雞排便當~

窗邊的蓮花~從窗口看出的海邊,是怎樣?

「雙魚對話」,更遙遠的海裡有多少魚?等餐的時刻,但海邊走走,也許太陽高照,海是寬闊的,大海使人心更寬~前景多美啊!

~這裡是哪裡?「白沙屯海堤」是也~分享與留念~更多照片,請看相簿:http://album.blog.yam.com/showme100&folder=6085194



石蓮園鐵路餐廳資訊:地址:通霄鎮白西里153-8號 / 電話:037-792399 鐵路便當,一個200元,含附飲料、湯、甜點。


如何前往?

火車:搭海線縱貫鐵路,於「白沙屯站」下車,再走路過去,約20分吧!

自行開車: 1.中山高自三義交流道下,循台13號省道,轉苗48線,接苗121線,即可到達通霄鎮。 2.北二高經竹南交流道下接西濱快速道路(台61線),經白沙屯右轉進通霄鎮,再依指標可抵通霄各景點。

最新報導與更新,將會在我的FB粉絲專頁【小米麻糬愛旅遊】, 一起點入按個”讚”喔!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