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筆記23:起個大早逛魚市場

義國筆記23:起個大早逛魚市場

未分類

義國筆記23:起個大早逛魚市場
威尼斯的魚市場(La Pescheria)
 有600年歷史,營業時間:早上半天。

魚市場是蓋在一層樓,只有屋頂的建築物內,四周是開放式,這樣比較通風,也不會有魚腥味吧?

出奇的難得,那是我來過的歐洲國家,魚是最新鮮的地方,蝦子也是活跳跳,小小螃蟹到處爬,扇貝好大,各種魚(姑娘魚、比目魚、魔鬼魚、鮭魚…),若不是要一整天在外面玩,我一定買一些回去Hotel用電湯匙煮來吃,看了直流口水,尤其是那活跳跳的蝦…..。(一直以為希臘靠海,魚現抓會很新鮮,結果相反,超級不新鮮,還有蒼蠅來)

果菜市場

 從魚市場走出去,就是果菜市場,是露天攤販,很便宜又新鮮,好熱鬧,買了蜜棗1KG=EU1,好看不好吃,後來猜想,應要多擺幾天待較成熟才吃,因第一天吃乾乾的,雖然有甜但沒有水份。

走至靠大運河邊,一大早船隻忙個不停,無數艘的船隻,載著滿滿的貨品來到市場,那場景新鮮又特別,看著人們從船上卸下蔬果,停靠的船隻堆滿果菜,岸邊也是堆滿果菜,真特別!從卡車換成船隻,陸地換成運河,一切就是不同的組合,我的心也是一番不同的感受和震撼。

* 版權所有,嚴禁轉貼節錄,歡迎連結*


PC home個人電子報 (小米麻糬的旅遊電子報)
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s/s/h/showme100/
天空部落格(小米麻糬的旅遊部落格))
http://blog.yam.com/showme100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