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賞花】<銅鑼>杭菊盛開

【苗栗。賞花】<銅鑼>杭菊盛開

賞花之旅 北台灣North Taiwan 台灣旅遊 主題旅遊theme-travel
杭【苗栗‧銅鑼】杭菊盛開
每年11月這季節,苗栗銅鑼的白色杭菊朵朵盛開,好似下雪,杭菊花田一眼望去,整片花海搖曳生姿,極富浪漫詩意昔日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清閒氣息,彷彿透過花兒傳達…. 
一早來到苗栗銅鑼九湖村,
早有採菊人家上工了。

戴著遮陽大帽,採菊花的大嬸、大伯們,拿著水桶一一採摘菊花,那景象很是壯觀。

杭菊的摘採,完全靠人工一朵、一朵的採摘,很是費工,這裡的杭菊可是正港的「Made In Taiwan」喔!

大陸的杭菊在種植過程中,噴灑大量農藥,又在烘培過程中添加二氧化硫,達到防腐不壞的目的,喝下去自是對人體損傷很大;而銅鑼所種植的杭菊,在準備開花的時候就不再噴灑農藥了,烘培時也不添加任何東西,所以可以讓眾喝得健康又安心。

杭白菊要屬銅鑼這裡的產量高居全台第一

九湖台地日夜溫度差異大,濕度相對偏高,種植的土壤以紅棕色紅壤為主,非常適合杭菊的生長。在銅鑼農會的輔導推廣下,銅鑼地區的杭菊栽種有30年的歷史了呢!

小米麻糬帶著社大的學生,也去體驗採菊。

很幸運地,前天還下著好大、好大的雨,來這裡天氣雖轉涼,卻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幫忙農民採新鮮的杭菊後,換回一罐乾燥的杭菊,拿回家泡花茶去!
 

銅鑼杭菊的栽種以白杭菊為主,但是也有栽種些許黃杭菊。

此外,栽種區出現了少數幾株粉紅杭菊,看起來很美,但是這種顏色的杭菊聽說如果烘乾,就會變成黑色,不具賣相,因此都排除在外的。

杭菊(Chrysanthemi Flos)小檔案:

杭菊是中藥及飲料常用原料,具有養肝、明目、散風、清熱的功效,經濟價值甚高,是稻田轉作中極具潛力的特用作物。具有疏風散熱,解毒,明目,消炎,利尿,抗菌,清涼,鎮靜。主治外感風熱,風熱眼痛,結膜炎,肝陽上亢頭痛,高血壓頭痛,肝腎不足,慢性肝炎,視神經炎之頭暈眼花。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