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2)~學擦油漆課程、粉彩社區房屋

【花蓮】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2)~學擦油漆課程、粉彩社區房屋

花蓮 東台灣 台灣旅遊 台灣媒體採訪
【花蓮】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2)~學擦油漆課程、粉彩社區房屋
為靜浦部落的家園粉彩牆壁刷油漆,才是我們這次的主要任務喔!四天三夜裡,我們每天都有不同的刷油漆任務,其中遇到第二天下大雨,就在我們剛刷完靜浦國小柱子的一刻,天空突然下起大雨,我們眼看著剛完成,油漆尚未乾的粉白柱子,被大雨就這麼狠狠地刷洗下來,”漆流成河”,看得我們心好痛、好著急,但是也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它成事實,等待老天爺賞臉,放晴之時再重新粉刷。幸好,老天知道我們很努力吼,讓我們在有限時日得以完成,來看看我們快樂刷油漆,一起彩繪靜浦…..
CIMG1624刷油漆前先上課
刷油漆?不就刷子沾些塗料塗上牆壁?
看似簡單,其實還蠻有學問的。尤其,這次我們要粉刷的房屋牆壁,都是戶外大家看得見的,豈能刷得醜醜的丟臉?

於是,在正式刷油漆之前,先為我們這一群不專業油漆工,但卻熱血十足的志工們,先上堂室內課,請了專業的講師們,來主講認識塗料、備料、工具、物料收整等課程,同時也舉了幾個國內外對空間視覺改造的案例分享。
CIMG1413

CIMG1408

CIMG1415

上完基本的塗刷油漆課程,我們要快快樂樂上工去喽!
CIMG1624

要粉刷的房屋牆壁,分散靜浦部落各地,我們一共分成四組,一組十五人,大家分工各自到所屬”管區”擦油漆去! 小米麻糬同時也粉刷所屬管區房屋牆面,並為大家做紀錄。

下圖:是靜浦國小,原本的房屋牆面。
CIMG1630

我們要重新粉刷,年輕有為的老師,也親自上陣,先為我們示範如何刷油漆,這學問真不小啊!
CIMG1632

小米麻糬屬於第二組,這是我們的”管區”啦!
我也為靜浦國小入門口的兩根柱子刷油漆,大家都不怕曬太陽,為了靜浦家園而努力。
CIMG1640

來自新竹的國中畢業生,與同班同學一行11人,來參與這項有意義的工作假期任務,他們可是美術班出身的,好有美學觀,這次有他們真好,不僅超專業又快速,而且是一群非常熱血、活潑又勤奮乖巧的同學喔!
CIMG1641



志工們來自各地各城鎮,也有上班族請休假,來到部落參與這樣的任務。
CIMG1642

認真工作的女人最美麗喔!
CIMG1643

認真工作的男人也很酷喔!
CIMG1644

你看看,上圖與下圖粉刷前後對照,柱子是否”水噹噹”了?
可是你再仔細看天空,天空突然不作美,一陣突來的好大的雨,又把我們剛刷好的油漆,給狠狠地刷洗下來啦,大家只能仰天哀嘆,這心血;這努力….,一刻間,”漆流成河”哪!大雨就這樣把白漆刷掉,掉到地上一片白水,嗚、嗚、嗚~~~,泣~~~~。
CIMG1645

下雨就彩繪浮球
於是,我們由戶外的粉刷,輾轉場地,來到室內,為各式大小不等的浮球做彩繪。
CIMG1655

熱血的我們,雖然在戶外被老天澆了雨水,心中的火熱是不會被澆熄的,換個場景,來到靜浦活動中心,為浮球彩繪,在這之前,由藝術總監-李明道Akibo Lee為我們上課喔!這次的靜浦工作假期,就是由他的帶領,決定設計出代表太陽部落-靜浦的顏色:橘色(太陽)、灰色(沙粒海灘)、白色(海浪)。
CIMG1656

志工們一樣分四組,大家一起想出各組想要彩繪的浮球設計。
CIMG1658

這一組有來自新竹的美術班國中畢業生,他們可是立即發揮所長,馬上用粉筆在圓滾滾的浮球上勾勒出造型,有他們真好!
CIMG1659

再接再厲粉刷靜浦家園去!
粉刷工作課程與任務,是分四天進行的,雖然第二天下 起大雨,把我們的心血粉刷好的漆都刷洗光光了,但是心中熱火不滅,第三天下午,等待天氣晴朗,老天給我們一個好大的太陽,懷著心中熊熊的烈火,我們繼續重新粉刷去!
CIMG2202

你看看下圖: 天氣是第三天的大晴天,可是柱子的新漆被第二天的大雨給狠狠地刷下來,恢復原狀了。
沒關係,繼續再接再厲不氣餒,上工油漆去!
CIMG2206
終於,這是第三天大晴天,重新粉刷好的靜浦國小入門口前的兩根柱子,哇哈哈!好開心!
小米麻糬也刷了這兩根柱子,我是拍照的人,拍不到自己啦!可是有參與粉刷,心中也是澎湃熱血喔!
CIMG2209

噹噹~~,這也是我們這一組彩繪的,就在上圖靜浦國小兩根大柱子的左側房屋,閃呦~~~
CIMG2212

下圖是粉刷前的樣貌。
CIMG2216

這邊漆完了,還有喔!
繼續前往其他要粉刷的房屋前進去!
瞧,大夥兒可是樂在工作中,個個笑開懷!
CIMG2211

噹噹~~,又是 一閃”白刷刷”的亮麗房屋完成!
CIMG2214



下圖是粉刷前的樣貌。
CIMG2218

我刷、我刷,我刷、刷、刷!
CIMG2219

大家一起努力,集結大家的力量,才能很快完成!
CIMG2217

房屋刷完,還要刷橋樑喔!這可是通往靜浦的門面大道,也要給它亮麗刷新一番才搭配嘛!!
CIMG2221

CIMG2222

CIMG2223

靜浦橋,也被我們刷新喽!
是不是很漂亮。
CIMG2224

油漆的工作,在第四天早上還進行著,完成之後,大家非常開心,辛苦努力的成果,就在靜浦部落展現。將來再度回到靜浦的一天,我們宛如看到我們的小孩在這成長著,陪著靜浦部落,日出、日落,心中的熱血,一如靜浦的太陽,是不會滅熄的,而我們希望藉著這60位志工的小小心力,拋磚引玉,更期許的是身為靜浦部落的居民,能為自己的家園,帶來更大力量、更多屬於太陽部落-靜浦的專屬色彩~橘色(太陽)、灰色(沙粒海灘)、白色(海浪)。

主辦單位: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 , FB:  https://www.facebook.com/ecnsa?fref=ts

執行單位:

雅比斯國際創意策略股份有限公司
FB:  太陽的部落·溫暖的村落 – 花蓮 靜浦 , https://www.facebook.com/JingpuTaiwan?fref=ts
大凡工程顧問公司
靜浦社區發展協會        

贊助單位: 世界豆漿大王(FB)

【社大課程】小米麻糬在信義、大安、萬華、大同社大旅遊課程報名開始 (點我)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