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行程】南庄-山城花園一日遊

北台灣North Taiwan 苗栗 台灣旅遊 國外媒體採訪
【苗栗‧南庄】山城花園一日遊 南庄,一個坐落在苗栗山區裡的美麗山城,這裡不只有熱鬧的南庄老街,更有好山好水、一座座的吊橋,小米麻糬來南庄不知N次了,喜歡它的山,像一個個高高鼓起的小饅頭,山路雖然彎啊彎,看到的盡是綠饅頭,喜歡這種感覺;這裡易起霧,山巒之間雲霧飄渺,好似人閒仙境,這一天,我又來到南庄…….
大清早,小米麻糬從台北來到苗栗南庄。 嗯~,今天不只要去南庄老街(這裡有許多好吃的~~~~,流口水~~~。),更愛去遊山玩水! 所以先從遠的地方玩起,我的南庄一日遊行程這樣玩: 台北->向天湖->南庄老街吃午餐逛街->蓬萊溪護魚步道->南庄晚餐->台北 滿滿的一天但是卻不趕,玩到天黑黑、吃飽飽才回家,到家後心滿意足地累癱倒頭一睡,隔天起來身心靈真舒暢! 先去遠的地方再玩回來 所以小米麻糬先去向天湖,一路山巒翠綠好風光,經過了幾座吊橋,這座是東河吊橋.

第一站~向天湖到了! 停車場往湖區方向走進去,沿路有商圈攤商,販售當地產品,.向天湖主要的族群是賽夏族,販售的產品跟原住民食物也很有關,如小米麻糬(這個我最愛啦!一定要吃!)、香腸、山豬肉、蜂蜜、苦茶油……

小米麻糬很喜歡向天湖,不同的季節來會有不同的面貌.夏天綠意蒼蒼,春天櫻花盛開, 步道沿著向天湖繞一圈,不同的角度會有不同的呈現,湖面的水安安靜靜地,湖面呈現水平面上的房屋、座橋、花樹山巒倒影,美啊!

向天湖這裡有棟美麗的建築~賽夏族民俗文物館

可以進去看看有關賽夏族物品的展示,視聽室播放有關賽夏族的影片,還有一5分鐘的卡通短片”雷女”,還不錯看ㄛ!.

第二站~南庄老街

詩情畫意的向天湖繞一圈後.之後往南庄老街出發! 康濟吊橋是南庄老街地區的代表,小米麻糬很喜歡走在吊橋上的感覺,那種晃啊晃地感覺,跟走在水泥橋的感覺很不一樣.

最熱鬧的地方就是”桂花巷”那條街了! 今日路口有農會的攤位, 現在正是三灣梨的季節,買梨不用去三灣!  攤位後面是“洗杉坑”,以前的婦女都在這條溝渠上洗衣服話家常,水質到現在還是非常清澈,現在的居民還會利用這條溝渠洗衣服喔!

洗杉坑的入口處是桂花巷商圈的開始

桂花巷商圈販售著有關桂花與客家產品,沿路上商家喲喝聲不斷,個個熱情招手要我試吃,好熱鬧啊!

這條不大的小徑可以通往一座日式老郵局建築~”南庄郵便所”~ 老郵局門前總是擠滿人群,每次小米麻糬想要拍張”淨空無人”的照片,還真困難ㄟ! 美麗的山城花園~南庄.

“巴豆么”ㄚ啦!先來去吃午餐! 美食在南庄應有盡有,要小吃、要客家、原住民餐館、要西式下午茶、要浪漫精緻的西餐,這裡都有。您可以依據您的經濟能力與心情,選擇想要吃的餐食。小米麻糬選擇一家老店吃客家菜。 吃飽後繼去逛,南庄老街範圍還不小, 要逛的地方可多著呢!逛啊逛地,熱啊!渴啊!來碗湯圓冰,  湯圓耶!~~,我的眼睛發亮。  這也是糯米做的,小米麻糬的最愛.,湯圓不加紅豆,而是加頻果’、西瓜等水果,吃起來份外清爽不甜膩。

遊客中心旁的公園,有表演活動,一邊吃冰,一邊看表演。

第三站~蓬萊溪護魚步道

吃飽喝足後,離開南庄來到"蓬萊溪觀魚步道"

From 苗栗‧南庄
這條護漁部道,位於苗124線往蓬萊的路上,長年護魚的成效良好,魚群真的很多,主要的魚群有 臺灣鏟頷魚(鯝魚)、臺灣馬口魚(一枝花)、臺灣石賓魚(石班)。 很喜歡這條木棧道,平緩易走,樹木高大蔭森,常常是有著茂密綠葉的樹枝往溪邊伸展,走在這條步道,即使炎熱的夏天也覺涼爽。 我在這裡觀察魚群,天黑了還捨不得離開。晚餐到河邊的桂花園餐廳吃飯,這是一家老店了,小米麻糬來這裡吃過好幾次,喜歡它廣大的庭院和客家建築。
From 苗栗‧南庄

夜晚的南庄康濟橋

整座點亮了五光十色的燈光,在黑暗一閃一閃地,時而綠色,時而轉紅,時而變紫,時而換藍,南庄的夜晚,美啊! 啊!我陶醉在這南庄的夜色,捨不得離開.  

南庄怎麼玩?

這裡有夠詳細的資訊供您參考-

苗栗南庄山城花園http://www.nanjhuang.org.tw/  苗栗相關延伸閱讀 【苗栗‧南庄】山城花園一日遊  【苗栗‧三義】漫步雲端森林廚房  【苗栗‧三義】精湛工匠~山城漫遊  【苗栗】銅鑼杭菊盛開 【苗栗】公館採紅棗 台灣篇)古色古香的獅頭山『紫陽門』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2021~2022跟著小米麻糬遊台灣

小米麻糬老師台北市四所社區大學課程招募中(大安/大同/信義/大安社大)招生中!9月初開課

小米麻糬-社大課程
小米麻糬-社大課程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