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景點】黃金雨阿勃勒在成大

賞花之旅 台南 南臺灣 台灣旅遊 主題旅遊theme-travel
【台南】黃金雨阿勃勒在成大

高鐵接駁巴士一路往台南市區方向行駛,這一路至少要45分鐘,一大早就起床的我,呵欠連連地倚靠在車窗瞇眼歇息。突然間,車窗玻璃亮了起來,抬頭往窗外望,我不禁讚嘆一聲:「哇!這是什麼樹啊?好像來到秋天的行人道上。」…..

 原來,我在台南成功大學外的道路。

早晨的陽光穿透一串串的金黃色鈴鐺,隨風搖曳生姿,隨著巴士駛過,一棵棵、一排排、一整條的道路,樹上的串花、樹下的落花,盡是一片金黃,哇!彷彿來到歐洲,多麼詩意啊!但是,我確確實實身處在台灣台南,一個5月底初夏的季節。若不是在巴士裡隔著窗玻璃,我好想伸出手摸它一把,看會不會帶來一身好運。
車子疾駛而過,離那條大道越來越遠,但是串串鈴鐺卻緊緊釦繫我心,彷彿聽見鈴鐺花兒說:「要來看我啊!」
嗯!我不僅看到花開,也聽到鈴聲,整串、整棵、整排、整地….,但是,心中還是少了什麼……..
隔日,我騎著腳踏車,找尋昨日的夢土。
 
是的,我來了!
樹下的我、樹幹旁的腳踏車、腳底的片片花瓣。
抬頭仰望那吊掛而下的串串風鈴,仔細端睨那綠葉、那黃花、那花苞…,「也許我曾經看過你呢!只是在不經易之間。而此時此刻這樣的感動,卻是第一次。」

往後,我記得你了,無論你身在何處,阿勃勒-黃金雨。

認識阿勃勒(Cassia Fistula
阿勃勒可作景觀樹或行道樹之用,廣泛花期在5月~7月間。熱帶亞熱帶地區種植,台灣的別名:阿勃勒(cassia fistula)是學名,因其形狀而有各種別名稱呼黃金雨、波斯皂莢、婆羅門皂莢、長果子樹、豬腸豆(香港稱之)、臘腸樹、牛角樹

泰國國花,當地稱為「Dok Khuen」,其黃色的花瓣象徵泰國皇室。在印度是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的「省花」,當地稱為「kanikkonna」,是當地新年(Vishu)典禮用的花卉。
 


黃金雨的由來:
初夏滿樹金黃色花,花序隨風搖曳、花瓣隨風而如雨落,所以又名「黃金雨」。
更進一步瞭解,請參考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8%BF%E5%8B%83%E5%8B%92
台灣哪裡有阿勃勒?
苗栗公館的台6線。
 http://vin1070.pixnet.net/blog/post/20263663 (Vincent的網路日誌)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