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佳節,大家快樂!

端午節佳節,大家快樂!

未分類

小米麻糬從小就是愛吃粽子的,各式各樣的粽我都愛,不,應該說是只要是糯米製品我都愛,QQ的口感,所以最近的毒麵粉事件,偶素不素中毒最深哪?…… 
CIMG0266

端午節是國定假日會放假,小米麻糬小時候很期待端午節來臨,一方面可以放假啊!一方面親愛的媽咪會包粽子,我們是道地的台北人,包的是北部粽,由其媽媽自家包的粽子總是了好實在又大顆,媽咪總是說:自己吃的,當然料要多啦!


我的媽媽還會包鹼粽,黃色Q滑有彈性,這種粽子的包法又更需要技巧,首先葉子要捲成粽子型狀,放進三分之一的米未滿,所以粽子不是實心地,很難包,一顆顆包好後,放進水裡蒸煮好幾小時熟透,米與水融合成型,放涼,放進冰箱裡冰涼,再打開來吃,一顆顆黃色冰透的鹼粽,沾上砂糖,好吃耶!小米麻糬的媽咪很厲害,都不用加什麼有的沒的,粽子與粽葉不沾黏,媽咪說這要技巧的!

現在媽咪年紀大,我都叫她不要包了,雖然世界上最好吃的粽子,還是小米麻糬的媽咪包的,但是,我不要媽媽那麼辛苦,反正現在一年到頭都吃得到粽子,天天都是端午節啦!
CIMG0266s
啊,你說這是什麼粽子?
CIMG0268
是水晶冰粽。
可小米麻糬吃起來還好,還是我媽咪包的粽子最棒!
CIMG0267


端午佳節有感而發
端午佳節,小米麻糬在行前順澎湖團的行程,一一審視。現在的我,對於過不過節不是很在意,
是人創造到,是你可以掌控的。
是政府給的,旅行是你想不想的。

還是應個景,
端午節快樂!
最近在FB,大家對小米麻糬的新相機很好奇,我就整裡放在這相冊,可以點進去看各樣的拍照。
【新相機測試Casio EX-ZR700】

*6/19晚上有一場德國鐵道旅遊講座
【世界鐵道之旅:德國-童話、巫婆、與蒸汽火車】
,歡迎報名參加
http://showme100.blogspot.tw/2013/06/619.html

【旅遊講座紀實】5/22玩轉土耳其http://showme100.blogspot.tw/2013/05/522.html#more
【小米麻糬雄獅旅行社領團訊息】
*9/12中秋達人帶路:小米麻糬-德國鐵道.童話.森林夢幻之旅10日 (上班族只要請四天喔!)
*8/9暑假達人帶路:小米麻糬-帶您輕鬆玩轉土耳其15日

*10月雙十~土樓四日~計畫中….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