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麻糬的旅遊部落格8年,有感而發

未分類
這天早上,小米麻糬在Facebook上看到的一篇文章,提到先知亞伯拉罕的等待,感觸很深….


小米麻糬我寫部落格到今年5月已滿8年了,但在這之前,我早在報章雜誌上發表旅遊文章,光這8年就好,能堅持到現在的有多少?社大開課也已6年,也是一間、一間開,帶團也差不多時間,演講也有7年的 資歷了….

能有現在的成果展現,那也是一點一滴日積月累努力而成,有些事情需要等待、需要時間養成, 我也曾經甚麼都不懂,也曾被笨過、被傻過、被耍過….,無數的身經百戰歷練,才能成就現在堅實的我,沒有人脈、沒有背景(我是念經濟系的,八竿子想都沒想到打不著的旅遊界現在我身處其中,認識四面八方、不同領域的人們),一切就是努力而已,沒有捷徑,沒有靠山。


也曾經抱怨過上帝(我不是虔誠受洗過的基督徒),為什麼?為什麼?….. 但是,漸漸地我學會等待,學會忍耐,相信、希望,就是努力而已,漸漸地我學會回過頭檢視,好險那時沒有給我,原來,更好的還在後面等著我,一向不愛與人爭的我,這下更學會”隨遇而安、順其自然,上帝自有祂的安排與指引”,我的心更開闊,我的腳步更沉穩,個性使然、自助旅行的歷練也更讓我知道”隨遇而安”的重要,於是,我就是順著走,努力提升自己而已,感謝上帝讓我的興趣變工作,做自己喜歡的事。


我也曾經抱怨過,雖然我喜歡旅遊,但是興趣和工作不同,為什麼讓我做我不熟悉的事? 為什麼我最害怕面對人群,你讓我去演講?讓我去帶團?讓我要上檯上課? 我甚麼從來英文不及格的我,你讓我去考英語導遊和英語領隊? 還要用英語跟世界各國的外國人講?為什麼電腦白癡什麼都不懂的我,你要讓我必須走在科技先端用一堆的3C產品,還要寫部落格(那個後台的操作我總是要花比一般人更多的時間來學會),為什麼你給我這條這麼難走的路?這麼具挑戰的路? 為什麼你給我這麼大的挑戰? 曾經,我大聲吶喊:我不要、我不要,後來學會安靜、學會努力、學會等待,學會更不要與人爭長短,你的努力是會被看見的,只需要時間而已,學會安靜、等待、養成,後面會更好…..


很喜歡這段話: “我們是船上的乘客,盡可不必去過問那航海圖與羅盤針。讓全能的舵手單獨去駕駛吧。有的事情絕非一天之內可以完成的。上帝並非在片刻之間構成了落日時的彩霞,祂要經過好幾天的積聚雲霧,才在天的西邊造成了那美麗的宮殿。”


原文出處: 荒漠甘泉讀書會https://www.facebook.com/streamindesert
5月24日 上帝的時間經文: 「當亞伯拉罕年老的時候,撒拉懷了孕;到上帝所說的日期,就給亞伯拉罕生了一個兒子。」(創21:2)


「耶和華的籌算永遠立定,祂心中的思念萬代常存。」(詩33:11)但是我們必須預備等待上帝的時間,上帝有祂的定時,我們不能預知,只能等待。


如果上帝在哈蘭,就告訴亞伯拉罕他必須等待三十年,然後纔得到以撒,亞伯拉罕的心要何等難過呢!所以,這是上帝的愛–上帝特意將這長而乏味的時期不說,只說「到了日期,撒拉必生一個兒子。」

最後上帝的定時來了,喜樂充滿了信心之父的家;這對年老的夫婦,忘了他們所等的長而乏味的時期。

啊,焦急的信徒哪!你要知道你所等的那一個,是不會叫你失望的;祂不會比定時遲五分鐘的:不久「你們的憂愁,要變為喜樂。」(約16:20)上帝要使你歡笑,憂愁要在你面前逃跑,好像黑暗在早晨前逃跑一般。—選

我們是船上的乘客,盡可不必去過問那航海圖與羅盤針。讓全能的舵手單獨去駕駛吧。

有的事情絕非一天之內可以完成的。上帝並非在片刻之間構成了落日時的彩霞,祂要經過好幾天的積聚雲霧,才在天的西邊造成了那美麗的宮殿。

* 【旅遊講座】5/27下午1:00小米麻糬與您大會舞台見~歐洲自助玩天下~2013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
http://showme100.blogspot.tw/2013/05/5271002013.html#more

* 【旅遊講座】5/28(二晚)玩轉土耳其世界遺產~台北誠品信義
http://showme100.blogspot.tw/2013/05/528.html

*【演講紀實】5/22土耳其旅遊講座-台大人文空間
http://showme100.blogspot.tw/2013/05/522.html#more


今年2013年小米麻糬的國外旅遊團

*8/9【主題旅遊】達人帶路~小米麻糬帶您輕鬆玩轉土耳其15日~獨家行程  http://showme100.blogspot.tw/2013/04/8915.html#more


名額有限。

*9/12德國鐵道童話夢幻森林十日-漢堡、柏林、德勒斯登、法蘭克福
(即將上架中)



*10月土樓四日



*最新報導與更新,將會在我的FB粉絲專頁【小米麻糬愛旅遊】, 一起點入按個”讚”喔!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