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雪尼尼】站在高高的雪尼尼(Chenini)山寨眺望,視野美極了! 電影星際大戰取景拍攝現場

突尼西亞Tunisia 非洲旅遊Africa 國外旅遊
雪尼尼(Chenini/阿拉伯語: شنيني),是不是很好聽?
它是一個建蓋在山頂上的社區建築,範圍還不小,當初是突尼西亞東南方柏柏人( Berber)聚集居住的小村莊,如今多數的村民已搬家至山腳下的新村,只有少數人家、餐廳、藝品店等有人居住。從山腳下往上看村落,就能看受到建築的奇特,走入彎巷,更是趣味無窮,最顯眼的是山頂上白色的清真寺….
  • 雪尼尼山寨(就是山村的意思啦)
雪尼尼(Chenini)柏柏爾人( Berber)山村最着名的村莊,也是塔吐印(Tataouine)旅遊路線的一部份。

村莊特色在有著風景如畫、視野良好,以及彎道,山坡上最古老的建築可以追溯到12世紀。

因為它蓋在山頂上,要去村落,要從山下停車場走一段路上去,算是緩坡,慢慢走上去,沿途風光好。
這白色的清真寺,最亮眼啦!
在整座山城都是土黃色建築,唯有這一大棟白色清真寺,最顯眼,想忽略它都很難。
清真寺下的房屋,如今已成廢墟,
但依稀可見其建築規模,隨著年代久遠,
一道道牆還留著,但是屋頂早已不見。
從下圖,您可看到雪尼尼山城,是沿著山勢一層層而建,
而白色清真寺位於兩山之間,從這裡向四周環望,
視野極佳。
雪雪尼的房屋
如今的雪尼尼山寨村落房屋,多成廢墟,只剩少數幾棟修復,來經營藝品店、餐廳。
雪尼尼的房屋建築,是怎樣建蓋的呢?
請看這一篇專題報導:
小米麻糬的旅行團、社大旅遊課程只尋找有緣人
~有共同想法的人一起去旅行,
玩樂的同時,也能互相關懷、互相照應
讓愛一直延續傳承下去。
參團辦法:
【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參加辦法與進行方式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 LINE】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