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景點】夢幻白色城堡~克拉克十字軍騎士堡(Crac deschevaliers)(上)

敘利亞Syria 世界遺產 中東旅遊Middle East 國外旅遊 自助旅行 主題旅遊theme-travel
[敘利亞]夢幻白色城堡~克拉克十字軍騎士堡(Crac deschevaliers)(上)
建於西元1142~1271年間,當時是由十字軍所興建,位在海拔約650公尺的山丘上,2006年被UNES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是現存最大且保存最完整的十字軍騎士城堡,城堡至今約900年了,仍然保存完整並宏偉地矗立在高山上,遠遠地望去,白色的城堡,實在太夢幻,宛如白雪公主住的地方,難怪敘利亞的朋友都跟小米麻糬說,你一定要去那座城堡,只是啊……

我自己去,交通很不方便ㄟ!
雖然有tour可以參加,但是費用都不便宜,本來小米麻糬想放棄,前一晚PongBarbara說他們明天要自己去,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好啊!當然好啊!這樣有伴.]我告訴Pong.
然而,Barbara好像很擔心我的身體狀況ㄟ!
 
我因為感冒變咳嗽了,咳個不停,是擔心我拖累他們喔?
你不知道只要是為了旅行,我會變得很勇敢的。
好麻煩的交通
隔天一大早,我們依約集合,一起出發去克拉克十字軍騎士堡(Crac deschevaliers)!
Hama轉車到Homs再轉車到克拉克十字軍騎士堡(Crac deschevaliers),車程要2小時,不含等車時間.搭著很擁擠又髒又破的小巴,一台車竟然可以擠最多到14,不要輕易地拍打座位,小心灰塵進鼻孔啊!他們當地人倒是很習慣,不管是穿著打扮時髦正式的上班族,還是樸素老婦,敘利亞本來就是個沙漠國家啊!再多一點灰塵也無妨!然而,已經咳得很嚴重的小米麻糬,禁不起灰塵再刺激啦!(咳咳咳,呸呸呸~~~),坐著髒髒灰塵很多的椅子,還是帽子戴上,口罩帶好,衣服包得緊一點的好~,我們三個不約而同的動作,彼此看看忍不住發笑~不過,小米麻糬旅行到後面,已經很習慣這種破爛的車了,整個敘利亞的Local bus都是這樣的啊!不能適應就無法旅行下去了.
從山下到山上,擁擠的小巴轉啊轉,蜿蜒地上山,風景也越來越美,車子停在一處咖啡廳,司機要我們走過去(還有一段距離ㄟ),我們已經迫不及待先來張遠處的克拉克城堡,相機喀嚓喀嚓響不停,實在太美啦!這裡之前下雪時更美.
 
門票:外國人150敘鎊
門口有著世界產的標幟,學生只要10敘鎊,先經過幽暗的長廊,隨後兩旁都各有好多的房間,年代已久,房間的擺設現在全都沒了,整座城堡很大,我們逛了好久才出來,裡面有通道,有教堂,,有城牆,有地窖,有馬房,有廚房,旁邊地上有個好大的凹洞,原來這是以前來放大爐灶的地方,更裡面還有儲藏麵粉的儲藏室呢!可見當年這裡住了超多的人.
 
Pong是個比我還好奇的超級好奇寶寶,我跟他說:那個小洞進去,裡面很黑,是很長的通道,如果你沒帶手電筒,進去很難出來,走到兩邊是凹陷的溝槽,還積水,不小心會跌倒,我是因為剛跟著韓國母女一起進去的,他們有手電筒照著…..,好奇的Pong還是說沒關係,他會小心地~
Pong還是趁著我在研究基督教堂如何變成穆斯林教堂時,進去小洞啦!好久,好久,後來Barbaba來叫我了,:[差不多是車子要離開的時間了,我們要慢慢走回去],
:[Pong不見了,好一陣子了,還沒見他出來,他沒有手電筒啊!],我有點急了,連忙跑到各個洞口大聲喊他,希望他能聽到我的聲音走出來,可喊了良久還是聽不到回音,Barbaba最後說要走了,我說再等一下,這座城堡好大好大,裡面沒幾隻貓,鋼一起進來的遊客早就走了,我心裡著急著.
還是繼續大聲喊叫……,[Pong, Pong…..,你在哪啊?我們要出去了…]
終於,聽到聲音了
Pong的聲音,很微小地,我知道離出口還很遠,但至少心裡放心了,慢慢地,人出現了,我鬆了一口氣,也告訴他Barbara先走了.
好奇寶寶Pong,還是不怕,說他城牆還沒上去,反正時間過了,那就徹底逛一逛,走城牆往高處看下著,視野一定很好,好吧!那就繼續逛城牆去!
果然,走在長長的城牆,望著半山腰的村落,望著遠方的山脈,城堡居高臨下,遠方有什麼風吹草動,馬上士兵總動員, 接著頭往側看著高高的城堡,真是宏偉啊!也只有自助旅行,才有辦法要停留多久就停留多久!
走完城牆,我們出去了,再快到門口時遇到Barbara,慢慢地又接續遇上同車的老外,我們這些老外都是考古學者嗎?都在城堡那嚜久,出來每個都對克拉克十字軍騎士堡(Crac deschevaliers)讚嘆有加, 我們一起走到剛剛停車的咖啡廳,反正車子早已離開,大家提議先進咖啡廳喝杯咖啡再下山吧!
怎麼回去啊?沒有車了ㄟ?
走下去啊!
小米麻糬:[My God!很遠的咧!剛車子可是爬來一陣子才上來,走路下去豈不要兩個鐘頭?]
!累啦,累啦!偶地腿痠死啦!反正先喝杯咖啡再說~,take it easy!反正很多人一起走,沒在怕啦!
~下一篇~ 

[敘利亞。景點]先苦後甘最甜美~克拉克十字軍騎士堡(Crac deschevaliers)(下)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