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布拉加Braga】葡萄牙的羅馬~布拉加老城,一座很古老也很虔誠的城鎮

歐洲Europe 葡萄牙Portugal 國外旅遊
從葡萄牙的波多(Porto),小米麻糬搭乘火車前往有”葡萄牙的羅馬”之稱的布拉加(Braga),約50分鐘抵達布拉加火車站,老城距離車站不遠,走個約5-10分就到了。眼前是一座古老的石造拱門-The Arco da porta Nova,建於1772年,穿過了這座石造拱門,是甚麼樣的景象呢?…..
 
關於布拉加(Braga)
布加拉(Braga)位於波多(Porto)北方約60公里處,人口14萬。
建於西元前296年的布拉加(Braga),地理位置上,位於以前羅馬時期, 伊比利伊比利亞半島羅馬大道的一處幹道上,曾經是羅馬帝國的行政管理中心,被羅馬卡拉卡拉國王定為格萊斯阿 (Gallaecia) 省的首府,這便是如今的格裡薩 (Galicia)
西元716年,被摩爾人佔領,12世紀之初併入葡萄牙王國,成為大主教區,其中的布拉加大教堂(Sé de Braga)是葡萄牙最古老的建築之一,教堂始建於1070年,距今已有將近1000年歷史,老城裡還看得到取多古老建築,這座從羅馬時期建城的城鎮,至今還保有許多古羅馬遺跡,稱它為”葡萄牙的羅馬”並不為過。
布拉加 (Braga) 教區,是葡萄牙
(Portugal)
最古老的教區,在中世紀,這座城市的權勢和重要性甚至超過了聖地牙哥坎普斯特拉
(Santiago de Compostela)
。聖地牙哥朝聖之路 [Camiños de
Santiago]
中有一條便從此處穿過,隨著基督教重新興起和葡萄牙的建國,朝聖的教徒越來越多。
如今的布拉加,充滿宗教意味,許多商店販售天主教相關的宗教物品 
老城裡有許多老的建築
宮殿的柱廊(Colunata do Paço)
美麗的聖芭芭拉花園(The Garden of Santa Barbara)
公園的中心有一座17世紀建立的噴泉,高處有聖女芭芭拉的雕像,因而得名之。 
聖母瑪利亞
布拉加的主要街道
設置很多雕像
冬天的布拉加,街頭來個熱熱的,很受歡迎!
咖啡店
布拉加大教堂(Sé de Braga/ Se Catedral)
布拉加大教堂 (Sé Catedral) 也是葡萄牙最古老的教堂,是葡萄牙開國國王的父母D. 恩裡克 (D. Henrique)  D. 特麗莎 (D. Teresa)  12 世紀下令建造的,他們也埋葬於此。如今,布拉加仍然是國內最主要的宗教中心之一,這裡有聖周慶祝活動” (Festas da Semana Santa) 和仲夏節 (Festa de São João),是禮拜和旅遊活動的亮點。
布拉加大教堂的後院
商業街
葡萄牙人也很愛喝咖啡,不過他們喜歡喝小小一杯又苦又濃 ,加滿方糖的濃縮咖啡,
小米麻糬喝過一次,又夠強的,受不了!
後來改喝卡布其諾或較淡的美式黑咖啡啦!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Telegram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更多葡萄牙相關部落格文章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