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沙巴】沙巴國寶長鼻猴、人猿&沙巴火車站

【馬來西亞。沙巴】沙巴國寶長鼻猴、人猿&沙巴火車站

馬來西亞Malaysia 東南亞Southeast Asia 國外旅遊 國外媒體採訪
第四天,由我們各組決定要去哪裡?我們是氣質小清新文化組,來個沙巴文化之旅吧!還有什麼沒逛過呢?今天通通把它抓進來!因為明天就要離開可愛的沙巴了!
早餐當然要吃飽飽再出去玩!在沙巴香格里拉丹绒亞路大飯店吃完豐盛的早餐後,第一站向洛高宜野生動物園(Lok Kawi Wildlife Park )出發!

cats1
第一站;來到火車站~北婆羅洲鐵道火車(North Borneo Railway)原來,沙巴有一條很有名的鐵道在西邊,這是於1880年代,英屬北婆羅洲公司將無數的內陸土地賣給園坵種植人開墾種植農作物。 而在1886年,舖築了一條由內陸通至位於汶萊灣的委士珍新港口。100多年前,當然式蒸汽火車的年代喽!所以當時的火車是以蒸汽機頭發動的。目前由北婆羅洲鐵道公司營運川行的火車,乘客載量可多達180名,服務亦達到國際最高水準,這條鐵道重新營運始於2011年7月4日,不超過一年,來體驗看看!

最愛火車的小米麻糬, 當然要去!
只可惜今日沒有蒸氣火車,只好拍拍火車站做紀念,巧遇工作人員在火車廂裡,經過它們同意,小米麻糬喀嚓,記錄了難燦爛的微笑。

蒸汽火車運行時間: 每星期三及星期六,騎於十日雖然有火車行駛,但是是一般的電火車,就像我們台灣的電聯車。
cats2

cats3
第二站:洛高宜野生動物園(Lok Kawi Wildlife Park )

由沙巴野生動植物管理局開發修建而成,於2007年2月17日正式向遊客開放,算是新的,整個園區分兩部分,一為動物園,一位植物園,面積大約有270公頃,並不算大,離亞庇市區約有25公里,車程約一小時。

小米麻糬來動物園主要是來看長鼻猴與人猿(紅毛猩猩),這可是沙巴的國寶喔!當然,除了長鼻猴漢人猿,還有許多動物可看。
cats (2)


長鼻猴

長鼻猴只在婆羅洲出現,主要生活於河口跟海洋交界處的紅樹林中,喜好在黎明及黃昏時段覓食,目前世界上僅存3000多隻,屬瀕臨絕種動物,珍貴程度媲美熊貓。
P1080960

啀?”長鼻”猴,鼻子不是應該是長長的嗎?小米麻糬看到動物園裡的長鼻猴怎麼鼻子沒有很長啊?到是看起來很像小木偶的鼻子~尖尖、翹翹的。
原來,這是隻母猴,只有成年雄猴才有又大又長的鼻子,而母猴與幼猴的鼻子是如同我照片所照的尖尖翹翹的。

長鼻猴公猴(右)鼻子大又下垂,母猴和小猴(左)的鼻子尖且上翹。
公猴的鼻子大而下垂,是雄性特徵,具散熱功能,最長可達4英寸(約10公分);雄性長鼻猴有奇長而下垂的鼻子、粗腰、粗白尾,像穿上灰色緊身衣,橙色夾克和白色底褲,身型巨大,長相怪異。一頭雄性長鼻猴常與多至八頭雌性結集生活一起,導遊說公猴的生殖器一直是挺的,我們現場看到的也確實如此。

母猴與小猴的鼻子尖又上翹,大鼻子外形較不明顯。

長鼻猴是群居動物,族群有以公猴為一群,或由許多家庭組合而成,小公猴約18個月即可脫離族群獨立。 

長鼻猴的消化系統很複雜,除了像牛一樣可反芻,還具有將食物發酵後再吸收的功能。由於牠們僅食用婆羅洲當地原生植物的樹葉、種子,食物取得困難,

動物園11:00有動物秀表演
有犀鳥來表演、人猿還會畫畫,人類與它比波椰子,還比不上牠呢!
cats

更多馬來西亞~旅遊。美食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