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筆記14:徒步在威尼斯

義國筆記14:徒步在威尼斯

未分類
義大利筆記(14):徒步在威尼斯

交通:一雙好腳力
來到這裡安頓好住宿後已快至中午,在維洛娜實在走得太累了,又那麼早起來,剩下半天的時間,就先重點式遊玩,隨處走走,不刻意安排行程。

今天的交通就是『一雙好腳力』,這樣的安排是有原因的,一來,初到貴寶地,先大致走一圈看有什麼好玩的,二來,我們要買水上巴士24H券坐船遊大運河和小島,三天兩夜的威尼斯,第二天搭船最達到經濟效益。
徒步行程:
費拉里車站(Farrovia)至對岸的小巷弄:別有洞天的靜謐之處
靠聖塔露其亞火車站,最繁忙的區塊。過了司卡爾其橋(Pte.d Scalzi)來到對岸,穿過一條條蜿蜒小巷,小運河和無數的小橋,裡面別有洞天,越往裡走,人越少,商店也越少,一股難得的靜謐、閒暇之情。

少數的Hotel、民宅和無數的大、小教堂及廣場,走入其間腳步自然也放慢些,深怕吵醒了熟睡在這裡的巨人。

不再被過多的旅客影響而行程匆促,小運河沒有快艇、水上公共巴士的喧鬧聲,有的只是一艘艘的貢多拉船(Gondola)悠遊於其上,非常詩意的畫面。
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聖馬可教堂(Basilica di San Marco)
走了好一段路,漸漸地,越往聖馬可廣場方向行走,人越多。穿過小巷,一個轉身,突然眼睛為之一亮,廣場之大,三面為長廊型三層樓建築物,正前方就是聖馬可教堂,實在金碧輝煌,簡直是皇宮嘛!美呆了!
漫步於斯拉夫人河岸大道(Riva degli Schiavoni Promenade)
往海岸處走,寬廣的海面,街頭藝人,海岸餐廳,海鳥….,又是另一種景象。

這裡才有海的感覺,不同於之前的大、小運河景象,這裡讓人的心開闊。

* 版權所有,嚴禁轉貼節錄,歡迎連結*

PC home個人電子報 (小米麻糬的旅遊電子報)
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s/s/h/showme100/

天空部落格(小米麻糬的旅遊部落格))
http://blog.yam.com/showme100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